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Go

  • 博客访问: 219169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0-12 16:2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47)

2013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9-01 23:35:11

原创:kylin_zeng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3795897.html
再此感谢mars 老师的帮助,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启动第一个activity时:
1、启动一个activity时,就会先调用onCreate(),
2、而当这个activity被看到的时候就调用onStart(),
3、当获得用户焦点的时候调用onResume(),


点击按钮跳转到第二个activity时:


1、第一个activity的onPause()方法,因为要跳到第二个activity了,因此调用这个来保存数据。比如来了一个电话,那么第一个当前的activity就必须先保留。


2、第二个activity的onCreate()方法。
3、第二个activity的onStart()方法。
4、第二个activity的onResume()方法。


5、第一个activity的onStop()方法。当第一个activity处于不可见的状态,也就是全部被遮住了就会调用这个。如果只遮挡一部分就不会调用这个。注意此时只是onStop而没有onDestory,也就是该activity是还存在的


当点击back 返回到第一个activity时:


1、调用第二个activity的onPause();


1、调用第一个activity的OnRestart();
2、调用第一个activity的onStart();
3、调用第一个activity的onResume();


4、调用第二个activity的onStop();
5、调用第二个activity的onDestory(); 用来销毁第二个activity,应该是按back的。finish方法或者系统资源不够用也能销毁,

******************生命周期二**************************
1、有三个activity,是堆栈压栈的,如果第一个activity onclick 里加入finish(),那么第三个activity点击back 时直接回到第一个activity.
2、如果第二个acitivity 要变成窗口对话框型,在AndroidManifest.xml 里面的第二个activity加入:
              android:label=".SecondActivity"
              android:theme="@android:style/Theme.Dialog"/>   //加入这句就变成窗口对话框型。

3、这是如果是窗口型,也就是第二个activity没有完全遮住第一个activity,这是最上面蓝色的5onstop是不会调用的


附件1:
Activity_05.rar







阅读(28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