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9913
  • 博文数量: 215
  • 博客积分: 291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0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2 18: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5)

文章存档

2016年(16)

2015年(16)

2014年(123)

2013年(60)

分类: 嵌入式

2015-02-15 17:06:27

原文地址:TI DSP第一篇--简述 作者:myleeming

前段时间一直在做TI DSP 的工作 (其实应该叫MCU了,TI已经将C2000系列归到了MCU一类,我用的是28335,其实28系列的芯片大差不差),刚好年终有时间做一个系列的总结。
注:本系列文章仅作为自己以后参考和网友交流使用,文章内容皆为本人个人使用心得,若有错误请多指教,由于平台环境不一定完全一致,不可以本系列文章作为工程科研的依据。

之前用过ARM的很多芯片,这次使用TI的芯片让我有很多体会:
先说好的方面:
1. TI的文档真的很详细:
TI的手册非常详细,不仅包括了芯片本身功能的使用,TI还发布了大量关于如何使用模块的应用手册,应用尽有。每个技术点TI都有很详细的文档提供。
2. TI的技术支持很不错:
我这里指的技术支持是指TI在网络上提供的信息,TI有专门的WIKI解释一些常见的问题,TI还有非常官方的论坛供使用者发问回答,说这个论坛官方不仅是它是由TI搭建的,更为重要的是TI还有专门的工程师在论坛中解答疑惑。从这点看,国内的诸如HELLODSP等dsp论坛真是不值得各位在上面浪费时间。
wiki的主页地址:
论坛的主页地址:
3. TI的芯片本身也非常优秀:
就我使用的28335芯片而言,功能非常强大,内部集成了256*16 BYTE flash, 34*16 BYTE ram, 各种内置模块应有尽有,很使用用在工业控制中。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硬币的另外一面:
1. TI的文章真是又臭又长:
TI的文档是很丰富,但是它的每篇文章都是非常长的,动辄上百页。e文功力不好的童鞋很容易望而止步。
2. TI太喜欢搞自己一套:
使用过TI芯片的都值得,TI中一个地址存放的不是常见的一个字节,而是一个字(16bit),这样带来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一些非常常用的函数都涉及重修编写移植的问题,比如memcpy。这点在一些通信协议需要很外部系统交互的模块上表现尤为突出,虽然不是很麻烦,但总归让人很不爽。
3. TI自己的传承不好:
TI很喜欢变动,从CCS版本的发布就可以看出,但是它没能做的和微软一样让我们感觉不到。从CCS3.3 到CCS4到CCS5,貌似其中的代码生成工具都发生了变化,也包括project的组织。这意味着你的旧的项目在不同的开发环境下都需要移植。
TI的汇编代码也是如此,照理指令集不应该有很大的变动,顶多就是新增指令集,但是TI的24X到28X指令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本来就看TI指令不爽的我情何以堪。顺便说一句,看惯了ARM这种精简指令的人再去看TI的这种指令会很崩溃。

不管怎么样,TI芯片本身还是很优秀的,当你熟悉它并且掌握它时,能感觉它的强大。
阅读(6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