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154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789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23 18:1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14)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11-11 12:42:01

【《财经》实习记者 张贾龙】今日上午八点赵连海案在北京市大兴区法院开庭审理,赵连海的妻子、母亲、姐姐及一名“结石宝宝”家长获准入内旁听,赵连海被控“寻衅滋事罪”获刑2年半。

  2008年9月,国内媒体曝光了三聚氰胺毒牛奶新闻。随后,北京市民赵连海的儿子被查出患有肾结石。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的小孩吃过多种奶粉致病,但他拒绝接受既定的赔偿方案,转而寻求民事诉讼。同时,他创办了 “结石宝宝之家”网站,联络公布了数百名受害者及家属资料,为患儿家长提供信息和资源。

2009年11月13日,赵连海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12月17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0年3月30日,北京市大兴法院采取不公开方式开庭审理赵作海案,但一直未宣判。赵连海的代理律师李方平认为本案至今才重新开庭,虽然期间曾有过三次延期,但本案审理已经远远超过了法律规定的期限,存在严重超期羁押问题。

11月10日,大兴区法院的起诉书称,赵连海于2008年9月至2009年9月间,以维权为幌子,利用三聚氰胺污染“三鹿”奶粉事件,在互联网上恶意炒作,煽动纠集不明真相的群众,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北京市大兴区丰台区等地,采用围堵喊口号、非法聚会等方式,严重扰乱上述地区的社会秩序。

法院判定,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赵连海两年零六个月,李方平律师表示判决量刑过重,将会上诉。他认为,一般寻衅滋事最多判3年,而赵连海和警察并没有发生肢体冲突。在法院宣判后,赵连海当庭脱下囚衣,表达抗议。

阅读(261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CD谈民主--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