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138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787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2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27 21: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3年(2)

2012年(7)

2011年(1)

2010年(6)

分类: LINUX

2010-08-01 14:02:27

   最近因为开发装了一个CentOS在虚拟机中,但是CentOS 5.4发布版的内核是2.6.18的,自己所需要的是更高版本的内核,所以不得不自己下载了一个2.6.32的内核来安装。以前没有过手动升级内核的经验,所以尝试过很多次都是没有成功,唯一成功了一次,是因为自己把配置选项中所有能选的全都选上了,结果是虽然能用,但是内核过于臃肿庞大,开机速度巨慢。

   这一次的尝试是参考了一本很流行的书籍《鸟哥的linux私房菜》最后一章的内核配置讲解来配置的,最后配置完之后,开机失败,出现如下的错误:

Mount: Could not find the filesystem '/dev/root'
setuproot: Moving /dev failed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setuproot: error mounting /proc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setuproot: error mounting /sys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switch root: Mount failed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Kernel panic--not syncing: Attemp to kill init!

   错误出现之后内核就死掉了
   上网查找原因,发现有人跟我出现了同样的错误,在这里给帮助我的人打个广告,表示感谢

这篇文章上最终的出的结论是:在General Setup ==>选项中enable deprecated sysfs features which may confuse old userspace tools 这一项没选,我也仔细看了下help信息,有一句很重要的信息,翻译过来就是:如果你是在一个旧的发布版上使用一个新的内核,或者使用旧的用户空间工具,也许你需要选择Y;但是如果你原先随发布版自带的源码配置里选择的是N,这里就不能选。

   我的错误同上面网址的人一样,2.18内核中这个选项是没有的,也就没有N的说法,所以是需要选择的。我将这个选项设置成Y,然后重新编译,开机。一边开机一边暗暗祈祷能成功,看到Welcome to CentOS的画面时,我太兴奋了!
   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希望遇到同样问题的能好运,记一下也免的自己忘掉。

阅读(35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