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128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787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2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27 21: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3年(2)

2012年(7)

2011年(1)

2010年(6)

分类: IT职场

2010-06-01 09:47:37

   本来等了好几天,以为中兴的面试没戏了,前天(10/5/30)晚上吃饭时突然又收到短信和电话,通知我31号下午参加二面--综合面试和英语口试,感觉有些高兴。
   地点还是上次的地方,所以找起来很顺利。面我的是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自始至终没笑过,让人感到不是很舒服。上来就让我来一个全面的自我介绍,我没准备,就把准备好的英语自我介绍翻译成了中文,讲给他们了。然后刚讲到 自己有一些项目开发和管理经验这一段的时候,他们就突然闷下头开始狂记,搞的我有一点紧张。
   接着他们问我,想作什么,偏向研发还是售前技术支持(貌似一面的考官在我的表上写的我可以作售前和研发),我想了想说,研发。其实要是以前我肯定是不假思索的就说研发的,但是回去之后查了一下售前技术支持时干什么的,发现做售前还能接触到销售方面的知识,而且发展前景也是很好的,我很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创业,而售前也能接触到很多行业前沿的东西,感觉对自己发展很有好处,所以自己内心也动摇了,其实蛮想他们能把我分到售前的,但是自己又放不下学了这么久的技术,感觉派不上用场太可惜了,唉,自己内心还是很矛盾。不过既然已经说了是研发 就研发吧,我只是赶紧又补充了一句,我查了一些售前的资料,感觉售前半技术半销售也挺有趣的,很感兴趣(这样他们应该能明白我矛盾的心理了吧)。
   然后面试官又问我,想在哪里工作,我想了想, 成都,北京,南京,深圳,我说觉得年轻人应该多到处跑跑,她有问国外呢,我说国外也不错。
   最后又问了一句,你数据库用的挺多?我想,可千万别让我作数据库的东西,太没意思了,就说,我数据库都是大一大二用的,忘的差不多了,但是要捡起来也是挺容易的,就几条sql语句罢了(估计他们也听不懂技术类)。
   然后面试官就说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就知道结束了,就问了两个问题,售前在你们公司到底作什么工作,本科生在你们公司跟研究生PK,升职会不会受歧视,然后那个女面试官还是面无表情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我就出去了。

   二面一结束,三面就开始,进到隔壁房间,5个人一起,英语面试的是很漂亮的一个姐姐,画着有些浓的妆,但是并没有显得妖艳,所以说漂亮就好了,而且很爱笑,让人感觉很轻松。5个人,总共三个问题,一个人一个人的回答。
   第一个问题是“介绍一下你自己?”, 第二个是“你为什么想进入中兴?”,第三个“描述一下你的性格。”,怎么回答的就不说了,5个来面试的全是男的,所以英语都差的很,包括我。然后大概20多分钟就结束了,姐姐就让我们问问题,我说“那我代替他们问一个吧,能对我们点评一下吗?”,JJ貌似很为难,我说“内部机密?”,于是她笑笑说,你们不用担心,这个只是作为加分项,不是淘汰赛,不用紧张,我就说我没问题了。旁边那个起哄说“introduce youself”, 于是她又笑了,说你们进公司了就认识了,英语面试就结束了。

   貌似6.2有笔试,中兴的笔试竟然安排在最后,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说不重视笔试结果了。感觉二面太快了,5分钟就搞定了,是不是因为我太随便了所以没什么好问的?因为我貌似工作服从分配,地点服从分配(好像真太随便了),等吧。也不能确定如果中兴要了我会不会去,因为跟我一起面试口语的其他四个全是研究生,于是感觉本科生还是没有竞争力阿,有能力的话还是深造一下吧。
阅读(42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