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40270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217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4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20 20:49
个人简介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18年(4)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2)

2013年(5)

2012年(29)

2010年(3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6-23 18:16:40



From: quntmec@hotmail.com
To: qf.hao@hotmail.com
Subject: 关于《UNIX技术内幕》的勘误及遇到的问题_15
Date: Sun, 20 Nov 2011 16:45:18 +0800

郝先生,

1、建议:第223页,最后一段,有关“句柄“与“文件描述符”等价的说明,建议加入到“1.6 缩写及术语说明“处。我之前是看到了有关“句柄“与“文件描述符“等价的说明(在第223页),当时没太在意。但后面一直讲句柄(我习惯的是文件描述 符),而我只是印象中好像书里曾经提到过有关“句柄“与“文件描述符“等价,但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书的内容实在不少)。后来在翻阅另一个问题时才在223 页里偶然找到了有关“句柄“与“文件描述符”等价的说明。我相信不少人是习惯了句柄的说法,但应该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习惯了“文件描述符“的说法,且我相 信你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因此才有在223页里的说明);但还是要说,除了在223页作出一个说明外,建议也在第4页的“1.6 缩写及术语说明“加入这个说明,以方便读者检索。
[郝]:好的建议,赞同!
2、建议:在说明使用到的函数及结构时,请注上页码。例如,第185页,第5段:“比如程序调用 futype 访问了.....“。futype函数是在第143页。如果在旁边(或在页脚注释“加上页码),那会更方便读者查阅。
[郝]:好的建议,赞同!另外还可加上反向引用说明(即在何处被调用)。
3、 第246页,第2段,第4行:“...,则把文件名“JerryHao“写到目录/contacts的数据区,对应的节点号是文件“/user /Jerry/Info”的节点号....”。如果对应到第244页的 link() 函数,那应该对应里面的哪一行(或几行)代码?
[郝]:这里事实上是对整个link函数功能的一个说明,而不是特指第几行。如果说JerryHao的节点为什么是JerryInfo的节点,这在第5行调用namei的时候就获得了。
此外,勘误如下:

224 2 4 “...,从则根目录....“应是“则从“。
[郝]:对,谢谢。
226

倒数第3段:“s_free中,因为它是下一批....“,感觉应该是s_nfree,不太确定。
[郝]:是s_free。
232

倒数第2段第1行“....(openi在6.4.2节....“,我翻查了6.4.2,但没有找到openi的说明,应该是标错了,不是6.4.2
[郝]:是8.4.4节1.谢谢
250

倒数第2段第1行“最后第11行...“,应该是第13行
[郝]:对,不过问题出在上面的排号,代码行号应该从1开始。


Steve

阅读(48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