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119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782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2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13 14:1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8)

2010年(6)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1-12-14 14:47:31

优秀学员陈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战胜自我,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飞跃,现在在***担任软件工程师,实现了从一名技术工到IT白领的梦想。

  被迫辍学不如意的打工路

  高考那年,正是芊芊学子埋头苦读之时!而陈健却因为父亲生意上的失误,错失了继续深造的机会。为了减轻家人的负担,陈健匆匆告别了读书生涯,走上了打工的道路。

  陈健的打工之路并不平坦:第一份工作,是在他母亲上班的工厂做保全钳工,每月的工资只有300元。工作勤快卖力的陈健很快就得到了认可,但三个月后,陈健觉得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他开始为自己寻找新的出路。

  这之后,陈健做过操作员、焊工。在平常机器运作之时,陈健没事就喜欢琢磨,很快就成了公认的优秀操作员。可这些却并没有为他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每天的工作依然劳累辛苦。家人终于下定决心,要让陈健学一门技术,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

  参加IT培训踏上新的征程

  经过了解,陈健决定参加IT培训,希望毕业后能进入IT业工作,成为自己梦寐以求的IT白领。在同学和朋友的推荐下,陈健来到,报名参加了软件工程师培训。

  在学校里,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陈健才明白学习是多么的重要,虽说后悔起步太迟,但亡羊补牢却未为晚矣。陈健花比别人多出十倍的时间看书本、敲键盘练习。

       课余时间经常向老师求教。见他如此刻苦,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他讲解。陈健还买了很多辅导书,不断的强化练习。渐渐的,陈健觉得学习起来越来越顺了,他渐渐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在,陈健感受到了学校不同的教学方式。理论课和实践课采取1:1的比例配置,在理论知识教学之外,非常注重学员实践技能的培养和掌握,所有教学项目均来自华为、思科、IBM等知名IT企业的实际案例,对于学员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项目经验。

  严谨的教学模式及教员优秀的教学方法,加上充足的上机动手实验时间,让陈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知识,职业导向课程中传授的职业素养、职场礼仪、时间管理等都十分实用,为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增加了筹码,也帮助他在日后的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

  深圳寻梦成为大都市IT白领

  2011年9月,已经毕业的陈健和班上其它同学一起来到了大都市深圳。在就业老师的帮助下,陈健开始了他的面试之路。在接到***的面试电话时,陈健又惊又喜,心里难免有几分紧张和胆怯。而让他满意的是,技术初试中他的表现非常出色,面试官所提问的问题,大部分在学校里已经学过,陈健回答得非常顺利。最开始还有些紧张的陈健逐渐变得轻松自信,面试后他很快就接到了复试通知。过五关斩六将,陈健终于如愿以偿,最终获得了这份OFFER。

  经过工作的历练,陈健对自己的能力和技术更加自信。现在的陈健虽然每天要面对更多的工作,但随着时间的累积,陈健觉得自己的技术能力不断提升,眼界也更加开阔。每一天,他都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他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好机会不是等来的,是要靠自己创造的!一旦下定决心,即使面对困难,也要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成才热线:4006-017-027,官方网址:。咨询QQ:752009195 武汉北大青鸟龚老师

阅读(19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