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18502
  • 博文数量: 239
  • 博客积分: 5909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4 20: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9)

文章存档

2014年(4)

2013年(22)

2012年(140)

2011年(14)

2010年(59)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0-11-23 18:55:47

有一些东西碰到过很多次,但都没有往心里去。我发现如果不记录总结一下的,还会忘的,就在这里记录一下吧。

1. strcpy函数与memcpy函数

strcpy和memcpy都是标准C库函数,它们有下面的特点。strcpy提供了字符串的复制。即strcpy只用于字符串复制,并且它不仅复制字符串内容之外,还会复制字符串的结束符。memcpy提供了一般内存的复制。即memcpy对于需要复制的内容没有限制,因此用途更广。

strcpy和memcpy主要有以下3方面的区别。复制的内容不同:strcpy只能复制字符串,而memcpy可以复制任意内容,例如字符数组、整型、结构体、类等。复制的方法不同:strcpy不需要指定长度,它遇到字符串结束符"\0"便结束。memcpy则是根据其第3个参数决定复制的长度。用途不同:通常在复制字符串时用strcpy,而需要复制其他类型数据时则一般用memcpy。

2. #include 与#include "xx.h"的区别

<>表示程序将会首先且只会去你的系统类库目录查找你所想引入的类或者包;

""表示程序会首先从你的当前目录查找你所想引入的类或者包,如果没有找到,将去系统类库目录找.




阅读(943)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1-24 14:41:31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