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18582
  • 博文数量: 239
  • 博客积分: 5909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4 20: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9)

文章存档

2014年(4)

2013年(22)

2012年(140)

2011年(14)

2010年(59)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0-10-13 14:43:38

又是一年招聘时,这时学生最忙,HR最忙。学生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HR是要找到适合工作的人。当两者遇到结合点时,就有了所谓的OFFER。

在周围同学都忙于找工作时,我欣幸我有时间来思考我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工作。我要找的是一份Job吗,至少我不这么认为。我更需要的是一份Career。而Job只是Career的外在表现形式而已。另外我也不认为Job需要比较。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自然追求的Career不同,因此对Job的期许不同。我们不能因为看到别人开着法拉利,就丢掉了自己的自行车;我们也不能因为想着别人在吃山珍海味,就不吃自己的馒头米饭。只要能够满足自身需求的Job都是好Job。它应该是属于个人的范畴,而不是周围人的范畴。任何人都代替不了自己。

而我想要什么样的Career的呢?做技术的只有把技术做到极致才是真正的大牛。而在这条路上可能有很长的时间徘徊在牛A和牛C之间,但是只要每天能感觉到进步就足以了。IPhone4的广告词真的很好,“Change Everything Again”.再一次,改变一切。这正是我所追求的,感谢Apple公司帮我总结了我的梦想。有了梦想就是件好事,就好比你多认识了一位美女,如果想让美女变成老婆,那么就开始追吧。

在教室里读书是件乐事,读硕读博是件苦事。想毕业还真不太容易,still many things to do. come on.就业的前提是毕业。
阅读(9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