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17810
  • 博文数量: 239
  • 博客积分: 5909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4 20: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9)

文章存档

2014年(4)

2013年(22)

2012年(140)

2011年(14)

2010年(59)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7-24 20:56:28

      在学习C、C++时,很难想像世界上还有一种叫做Perl的语言。当然更加让人想不到的是这是我目前最熟悉的语言了,尽管我也只是个初学者。

      Perl其实很优美也很丑陋。它的优美之处在于代码的简洁,在于无数的模块,在于随意的语法;而它的丑陋之处也是由于太过于优美,在于代码的简洁以至于自己过了几天也看不懂,在于无数的模块的无数文档,在于随意的语法导致维护起来很难很难。阅读别人的代码是种痛苦,因为阅读自己的代码时已经很痛苦。

      Perl区别与其它语言的最重要的是它的思想:There's more than one way to do it. 是的,永远有不至一条路来达到你想要的结果。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所以不要再怨天尤人,只要脚踏实地,总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的;不要再在意一时的得失,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人不可能改变现实,但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态度。

      我是一个Perl的初学者,不知道能在这门语言的道路上前行多久,目前要做的只是做好现在。想想如果自己能写出一种语言如此强大,人生无憾矣。

阅读(120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Perl中的文件操作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