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517
  • 博文数量: 27
  • 博客积分: 714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30 10:1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27)

分类:

2010-05-20 09:44:48

我国 Linux 正发展到一个关键时期,瓶颈效应也越来越明显。我们尴尬地发现, 专业人才,尤其是本地化的专业人才远远不如 Windows 系统下的人才——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
  对于我国 Linux 面临的这一挑战,倪光南院士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人才决定一切,有了更多、更好的 Linux 开发人员,就会促进 Linux 在中国的普及。相反,如果大多数开发人员都只懂 Windows ,那么 Linux 就很难发展了。
前中国 Linux 的应用水平还落后于发达国家,主要表现在我国熟悉 Linux 和 通过, 的人员不多,在 Linux 上开发的应用不丰富,中国人对于 Linux 的贡献还很少等。
  随着 Linux 在国内的日益普及,企业对 Linux 人才的需求也会持续升温,并且表现在层次上也更加丰富。比如,在系统级的数据库、消息管理、 Web 应用方面,在桌面办公方面、在各种嵌入式开发方面等等。Linux 相关人才可以获得的薪水,也普遍比Windows相关人才多20-30%。
  上述说法可以在中国知名的招聘网站上做一个验证。WINDOWS和LINUX人才需求数字基本持平,但从市场上的人才供应量来看,Linux人才还呈现大比例短缺的状况。
阅读(610)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inuxcorn2010-05-22 09:01:32

安何2010-05-21 15: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