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2192
  • 博文数量: 72
  • 博客积分: 1277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20 15: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2)

文章存档

2010年(72)

分类:

2010-03-23 10:01:31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3:03,谷歌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官大卫·德拉蒙德公开发表声明,再次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中国,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 

    3月22日东部时间下午:Google 正式宣布关闭 google.cn , 停止审查搜索结果 CN域名重定向到google.com.hk 谷歌公司称打算继续在中国的研发工作, 并还将保留在中国的销售业务。 Google香港首页上有“欢迎您来到谷歌搜索在中国的新家”字样。

    据网友反应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点31分左右,google.cn自动跳转至google.com.hk,同时界面显示:“欢迎来到谷歌搜索在 中国的新家”。

    另据网友反应,若此前用户设置的是谷歌的个性化界面,则在输入google.cn时,域名不会有跳转现象。

    谷歌声明:仍保留技术、销售办事处

    谷歌转移中国大陆的搜索引擎服务,但会继续保持在中国大陆的其它业务服务。

    谷歌计划继续保留在中国大陆的技术和销售办事处,以便为当地做技术支持以及为位于美国的搜索引擎销售中文广告服务。

    谷歌博客:已关闭Google.cn 并将未经审查版本服务转至香港主机。

    谷歌(Google Inc.)22日表示其已关闭在中国大陆须经审查的搜索服务,并将用户转接至设在香港的未审查版“谷歌搜索”、“谷歌新闻”和“谷歌图片”等服务。

    谷歌表示,该公司将使用香港主机继续为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诸如“谷歌地图”等未经审查服务。

    该发言人称,谷歌将保留在中国的销售与研发业务,但现在就公司在华600名员工去向一事给出确定说法还“为时过早”,这些员工可能会被重新分配。

    谷歌还通过博客公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在博文中表示,“中国政府在整个讨论过程中明确表示自我审查是不容商议的法律要求”,公司由此采取关闭行动。

    博文称,谷歌认为此举是“明智和合法的决定”,但公司“非常清楚此举可能导致其服务随时被阻断”。

    该消息引发谷歌股价应声回落。谷歌股价22日尾盘跌0.37%,报557.66美元。

    谷歌消息公布后,其全球竞争对手的股价表现相对平稳,雅虎股价22日尾盘跌0.27%,报16.40美元;百度美国存托凭证22日尾盘涨 1.82%,报580.40美元;搜狐美国存托凭证22日尾盘涨0.76%,报54.72美元

阅读(24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