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3337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79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0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3 19: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7)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56)

分类: LINUX

2010-06-26 14:43:51

ubuntu 开启3D效果
2008年10月06日 星期一 08:39
这是我第一次使用ubuntu Linux系统,前几天刚装的系统,这个账号也是刚注册的,因为看到很多人也在问ati9000的显示怎么才能使用上3D效果,我就来把我实现的过程和大 家分享一下。我的机器是2005年购买的神舟承龙A250T,显卡是ati9000。

刚 装好系统以后,我也很急于看到炫目的3D效果,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方法,通用的方法是先选择“系统”-->“系统管理”-->“硬件驱动”下载显卡驱动程 序,但ati9000显卡头疼的地方就是在这,按这个步骤操作之后,显示是“这个系统上没有使用专用驱动”,选择“系统”-->“首选项”-->“外观 ”-->“视觉效果”,在“无”,“正常”,“扩展”三项中,也只能选择“无”项。

后来,我在网上搜索到一篇博客,地址是:

这篇博客的主人IOIO(ppp)在博客中说道,其实ubuntu8.04.1对ati9000具有很好的支持,无须再另下驱动了。只需要修改一个配置文 件。
在配置文件/usr/bin/compiz中,找到这么一段话:
#don't run on laptops using ati driver
if laptop-detect; then
for DRV in ati radeon; do
if egrep -q "Loading $XORG_DRIVER_PATH$DRV_drv\.so" $LOG &&
! egrep -q "Unloading $XORG_DRIVER_PATH$DRV_drv\.so" $LOG;
then
verbose "Found laptop using $DRV driver. \n"
return 1
fi
done
fi

注释掉其中的“return 1”,即改成“#return 1”,保存。

修改以后,再选择“系统”-->“首选项”-->“外观”-->“视觉效果”,就可以选择“正常”,“扩展”两项了,能实现窗口的果冻效果了。

但这还不是3D啊,接着我在这个论坛上又发现了一篇帖子(抱歉啊,网址忘记保存了),说其实是因为3D默认是没有打开的。需要在终端上输以下命令来打开 3D:
sudo aptitude install simple-ccsm

接着就会安装simple-ccsm,安装完成 以后,在“系统”--“首选项”中会多出两个选项,分别是“Advanced Destop Effects Setting”和“Simple CompizConfig Setting Manger”,选择第二个,或在终端中输入“simple-ccsm”就可以进入3D的图形控制界面。

在“Desktop”一栏中,“Apperance”一项选择“Desktop Cube”,“Desktop columns”一项选择“4”。关闭以后,按ctrl+alt+鼠标左键,3D效果就出现在眼前了。

还可以设置更多的特效在这儿就不多说了
Animation Effects
使得窗口的打开、关闭、聚焦等产生诸如神灯、梦幻、旋转、波浪、缩放等动画效果。

Benchmark:测试compiz下的3D加速情况。调用方法:super+F12。

Blur:使窗口边框产生磨砂玻璃的模糊特效,默认开启且质量为fast。

Brightness and Saturation:设置窗口的亮度和色彩饱和度,默认启用。调用方法:按住ctrl并滚动鼠标滚轮调节色彩饱和度,按住shift并滚动鼠标滚轮调节 亮度。

Crash handler:XGL/compiz崩溃时可以自动重启XGL。

Desktop Cube:设置3D立方体的背景、顶部和底部,速度等,默认开启。

Window Decoration:窗口的边框,配合透明度、饱和度和亮度,默认开启。

Fading Windows:给窗口和其他 GUI 部件提供淡入淡出效果,默认开启。

Minimize Effect:对窗口最大化/最小化过程进行渲染,默认开启。

Move Window:移动窗口,可以调整移动时的透明度,默认开启。调用方法:按住alt和鼠标左键,出现一个十字架,或者用组合键alt+F7。

Negtive:使整个桌面或者当前窗口反色。调用方法:super+m,super+n。

Place Windows:打开窗口时放到合适位置,默认开启。

Dektop Plane
将所有窗口放在一个平面上。不是很好看。

Put:将窗口放到当前工作区的上左、上中、上右、左、正中、右、左下、下中和右下,以及放到其他工作区。自己可以定义组合键。

Implements reflections on decorations:将一张png格式的图片作为窗口边框的背景。不建议开启,与blur插件有点小冲突,特别是你有上面板的话。

Resize Window:改变窗口的大小,默认开启。调用方法:alt+鼠标中键(即按下滚轮)或者alt+F8。

Rotate Cube:旋转3D桌面。

Scale:像mac一样的平铺窗口,默认开启。调用方法:鼠标移到屏幕四角(严格讲,右下角不是该插件的作用,而是Shows the desktop插件的)或者按F8,F10,F11,F12。

Screenshot:抓鼠标选定的区域的图。调用方法:super+鼠标左键(按住并选定一块区域)。

Shows the desktop:显示桌面,其实是将窗口向屏幕的上下或者其他方向移动,默认开启。调用方法:按F7,或者鼠标移到屏幕右下角。

Set Window Attribs by various criteria:单独设置某些桌面元素如窗口、菜单、面板等的属性(如透明度、色彩饱和度、亮度等)。

Application Switcher:切换窗口实现胶片预览效果。除了当前窗口其他都半透明。默认开启。调用方法:alt+tab等,可自定义。

Window focus leaves a trial:依照窗口未被使用的时间改变亮度、色彩饱和度和不透明度。默认开启。

Water Effect:使屏幕产生雨点效果,水波纹效果以及窗口标题栏的水波效果。调用方法:shift+F9,shift+F8,可自定义。

Wobbly Windows:使窗口等产生凝胶效果(象橡皮糖一样),默认开启。

Zoom Desktop:放大屏幕,默认开启。调用方法:super+鼠标滚轮或super+鼠标右键。

enjoy!
阅读(299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RHEL5中搭建DNS

下一篇:SELinux指南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