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2074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79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0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3 19: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7)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56)

分类: LINUX

2010-05-06 12:21:40

1. 红帽认证工程师及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是开卷考试吗? 不是。红帽认证工程师及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为闭卷考试,除了考试中随红帽操作系统同时分发的材料外,考生不可带任何笔记或参考材料。大多数标准化考试(包括大多数IT认证考试)都为闭卷考试。
2. 我听说红帽认证工程师及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是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考试。什么是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认证或考试呢? 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考试是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考试,这主要表现在如下两个方面:首先,我们是对考生的真实能力进行考察,他们需要成功完成所有的安装、配置、故障排除和维护任务。这些任务与系统管理员必须完成的工作类似。其次,我们还将通过评估其系统是否按规定执行指令,以客观、可检验的方式对考生完成这些任务的能力进行测评。
3. 红帽为什么决定将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定为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考试? 我们之所以将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设计为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考试只有一个充分的理由:那就是质量。我们希望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是一个有意义、重要的认证资格考试,它能够考察考生的实际技能,而且,在衡量考生的真实能力方面,能够成为一种远远好于其它操作系统认证的方式。我们在2003年1月推出红帽认证技师认证时,也是本着同样的目标,而且我们感觉红帽认证工程师已经向人们证实了这一方法的价值。
Linux专业人士需要一种深受他们推崇,同时他们深知得之不易的认证。用人单位在招聘红帽认证工程师或技师时,需要对其有足够的信心,相信他们拥有通过管理红帽系统实现关键任务所需的技能和资格。聘用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的咨询公司、VAR和分销商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同时,红帽认证工程师本人在为其客户或公司实施Linux系统时也会更加自信,获得更大的成功。
4. 红帽认证技师和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有什么区别? 红帽认证技师拥有安装、连接、配置和管理现有工作网络中新增红帽系统所需的技师级技能。他们可以对所有系统常用的核心系统进行管理,不论这些系统是工作站、服务器、网络设备,还是其它种类的系统。红帽认证工程师也具有红帽认证技师应具备的这些技能,同时,他们还可以对运行红帽操作系统的服务器进行网络服务和安全配置。如需了解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需具备技能的更详细信息,请参见我们的红帽认证工程师计划网页和考试指南
5. 既然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考试中包含红帽认证技师应掌握的技能,如果没有通过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可以获得红帽认证技师认证吗? 当然,存在这种可能性。在参加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时,所考核的红帽认证技师技能只是红帽认证工程师的部分考试内容。如果不具备红帽认证技师技能,您无法通过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因为红帽认证工程师必须能够处理红帽认证技师可以处理的一切工作以及其它更多工作。对红帽认证技师而言,他/她必须掌握某些技能,如果不具备这些技能,根本不可能通过红帽认证技师或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对红帽认证工程师而言,他/她还必须掌握其它技能,如果不具备这些技能,也根本无法通过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参加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考试的考生如果不具备红帽认证工程师应掌握的技能,但是在考试中充分证明自己拥有红帽认证工程师应具备的技能,他/她可以获得红帽认证技师认证。
6. 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考试由哪几部分内容组成?通过这门考试的要求是什么? 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考试由两大部分组成:
  • 第一部分:故障排除和系统维护(2个半小时)
  • 第二部分:安装和配置(3个小时)
要获得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考生必须完成所有必做的故障排除和系统维护问题。在第一部分,每个考生至少要得80分,同时,在安装和配置部分中,有关红帽认证工程师以及红帽认证技师的项目至少要得70分。
7. 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由哪几部分内容组成?通过这门考试的要求是什么? 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由两大部分组成:
  • 第一部分:故障排除和系统维护(1个小时)
  • 第二部分:安装和配置(2个小时)
要获得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生必须完成第一部分所有必做的故障排除和系统维护问题并在安装和配置部分获得不低于70分的分数。如果参加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的考生达到了这些要求,但是没有达到红帽认证工程师的其它要求,将获得红帽认证技师认证。
8. 为什么从红帽企业Linux 3及更高级版本的考试开始,红帽去掉了多项选择题部分? 红帽公司举办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已有近五年的时间。经过这么多年的考试,我们发现:将要求考生回答多项选择题所需时间用于完成以实际表现为基础的任务可能会更好一些。根据我们所统计数据进行分析的结果也表明:考试中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部分要比多项选择题部分有效得多。
9. 考试完毕后,什么时候可以收到考试结果? 我们将在美国的3个工作日之内将考试结果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考生,但前提条件是他们已提供了准确的联系信息。不幸的是,有些邮件服务器会将这些邮件错认为垃圾邮件并将其过滤到垃圾邮件箱。在3个美国工作日内没有收到考试结果的考生应该通过
与红帽公司联系。
10. 红帽在发送考试结果时将报告哪些内容? 参加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的考生将收到考试的各部分得分。对于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考试结果包含第一部分必答题和选答题的得分、第一部分的总分、第二部分中红帽认证技师内容的得分及其红帽认证工程师内容的得分。但是考试结果中不包含考生对特定任务或问题的表现,即,各个项目的具体得分信息。
11. 什么时候可以拿到证书? 出于方便考虑,我们将向您颁发电子证书,该证书将直接附在您的通知邮件内。
12. 为什么红帽不颁发纸面的证书? 电子证书的好处多多。首先,在处理结果的同时即可同时发送证书,方便收到证书的考生立刻使用。其次,持证人可以打印多份电子证书,便于在家中和公司同时使用。第三,电子证书替换的速度更快,也更加简单。而且,它们往往更经济有效。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从1999年红帽推出该认证项目至今,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考试的价格一直保持不变。此外,我们相信通过
网站进行核实的价值远远高于纸质证书。任何人都可以用计算机和适当的制图程序伪造一个纸质证书。拥有一个可以由证书颁发机构(这里是指红帽)核实的唯一证书编号非常有权威性、可靠且价值无限。
13. 多长时间可以重新参加一次红帽认证工程师或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 您可以随心所欲多次重新参加这些考试,但是要参加考试,必须参加全部的考试。以往考试中所通过部分的得分将不计入重新参加考试的成绩。
14. 可以通过死记硬背的方式参加红帽认证工程师或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吗? 不可以。红帽建议您不要死记硬背。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与大多数IT认证考试有很大的不同。您可能可以通过死记硬背参加多项选择题考试,但是不可能用这种方式通过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而且是在实际系统中进行的测试,除非“死记硬背”在这里的意思是获得真正的经验。死记硬背对于通过认证没有用处。
15. 如何通过自学的方式参加红帽认证工程师考试?目前市面上有红帽推荐的书籍或自学丛书和光盘吗? 红帽建议采用其网上培训(eLearning)系列作为最佳的自学方式。红帽没有批准和授权任何机构出版任何特定的红帽认证工程师应试丛书或推出任何相关自学项目。我们对这类书籍或项目没有任何建议,因为我们没有时间评估或衡量其效果,而且,在无法确定其效果之前,我们也不会认可任何事情。红帽公司为想通过认证的所有人员(包括那些决定自己准备考试的人员)提供了

16. 关于如何准备红帽认证工程师及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考试,红帽有什么建议吗? 针对有意积极准备参加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考试的人员,红帽公司提出了如下建议:1)参加专门针对考试中所考察技能而设计的高级实践培训,这种培训类似于红帽公司提供的课程;2)获得有关Linux系统管理的真正动手实践经验;3)在决定参加考试之前,确保自己已掌握考试指南中规定必须具备的网络技能。
不论是红帽认证工程师,还是红帽认证技师都是考察考生的专业系统管理技能,而单单通过培训根本无法获得这些技能。因此,除了要参加高级动手实践培训,还要有实战经验,最好是工作经验。良好的培训是成功的重要要素,但是其它要素还要取决于个人。
无论采取哪种方式备考,我们都建议您使用
,而不是第三方的材料或其它二手信息来学习和实践。考试指南是介绍红帽考试内容的权威性指南。
17. 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认证在所获得认证版本的下一个重要版本推出后,继续有效。红帽企业Linux 3的认证证书在红帽企业Linux 5 推出之前为有效认证。而红帽企业Linux 4的认证证书在红帽推出红帽企业Linux 6之前将始终有效。有关红帽Linux 8.0 和9的认证与红帽企业Linux 3联系到了一起,因此将在红帽企业Linux 5 推出之前继续有效。
尽管研究表明认真专研自己专业的红帽认证工程师将随着新版本红帽Linux技术的发布而同步提高自己的技能,但是,对于红帽公司而言,它必须坚持一个可以确定某一红帽认证工程师或技师证书是否有效的原则。因此,在认证中心进行的核实始终包括所获得证书的版本以及是否该证书仍然有效或不再有效等信息。
18. 通过红帽认证有什么好处? 我们对红帽认证工程师进行了采访和独立调查。调查结果证实了我们一直以来所了解的情况: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认证对证实认证人员的工作能力更有意义,与其它类型的认证相比,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占据了较高的地位。无论是对个人而言,还是对其所在公司和经理人而言,这一认证都有众多好处:
  • 信心和能力:红帽认证工程师对自己的技能有更大的信心,更加擅长构建和管理Linux服务器。他们/她们的工作质量和职业技巧因此而大大提高,在所在公司的工作业绩更好,可以接受更有挑战性的任务,同时,也会为此获得大家的认可。
  • 事业方面:接受采访的红帽认证工程师还告诉我们在获得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的3个月内,他们就获得了如下一个或多个机会:一份新的工作、一次加薪、一次升职、分配更多的职责、被任命为组长或管理职位以及在员工中的地位和/或声望提高.
  • 收入:最近分别由计算机分销商动态(Computer Reseller News)和认证杂志(Certification Magazine)进行的独立调查表明:通过红帽认证工程师后,可以得到更高的薪水。如需了解这些调查的详细情况,请点击链接
19. 红帽公司为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直接提供了哪些好处?这些好处会持续多长时间? 提供有对所有持证人进行核实的服务。持证人及其公司或客户可以通过输入一个15位的红帽认证工程师代码来核实该人员是否真正通过了认证。
红帽认证工程师享有直接访问RHCE Connection网站的特权。在这个网站,红帽认证工程师可以获得优惠报价、折扣和好处以及技术更新和访问资源。访问RHCE Connection及其服务是红帽公司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红帽公司拥有自行决定权。目前,访问RHCE Connection的原则是:只有拥有有效证书的红认证工程师可以访问这一网站。与此类似,红帽认证工程师可以访问RHCT Connection。
要获得认证的其它好处(如红帽与您所在公司的合作计划),可能需要您通过最新的主要版本的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或者与红帽全球培训服务计划中有关个人的原则相比,会要求您更频繁地获得认证。这一原则确保了红帽的合作伙伴公司可以采用较高的实务标准。当然是否要与这些项目的资格要求保持同步,还取决于您或您的公司。
20. 如何继续获得新版本红帽Linux的认证? 参加这一新版本的认证考试。
21. 什么时候需要进行重新认证? 是否需要重新认证主要取决于您自己以及对您当前所通过认证情况感兴趣的公司或客户。判断一下自己目前的情况:如果已安装并由你负责的系统需要尽快升级到最新版本或需要采用最新版本的功能和服务,那么你可能就需要重新进行认证了。无论您是否决定重新认证,您都可以通过使用和学习每个新版本的红帽企业Linux使自己的技能永不过时。
22. 在哪里可以参加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考试? 红帽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总部以及全球各地都拥有培训设施并通过自己的分支机构及红帽认证培训合作伙伴提供培训。有关其它信息,请与距离您最近的红帽分支机构联系。
23. 由非红帽认证培训合作伙伴的其它培训提供商提供的培训课程对红帽认证工程师备考有用吗? 除非是由红帽公司或红帽授权的红帽认证培训合作伙伴提供的培训,否则红帽公司不会认可任何培训或对此做出任何担保。只有参加红帽及其
提供的红帽认证工程师项目,才能确保您所参加培训课程是针对红帽认证工程师项目的最新的、专业的、连续的内容、指导和设计。
24. 标准技能系列培训课程(RH033、RH133、RH253)与RH300 这一红帽认证工程师速成课程有什么关系? RH300和RH301为速成培训课程,主要面向经验丰富的Linux和UNIX系统管理员。RH300培训为期5天,最后一天为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考试;RH301不包含认证考试。由于RH300的进度很快,只有具有Linux系统管理经验或相当的Unix系统管理经验(包括网络服务)的人员可以参加RH300课程。
相反,RH033、RH133和RH253这一系列培训课程则提供了一种循序渐进掌握技能的途径。在这些培训中,我们会用更多的时间对每一课题进行介绍并假设所有学员都是首次执行大多数任务。然而,别搞错,这些课程并非毫无价值。参加这些课程的学员常常发现与他们/她们所参加的其它IT培训相比,这些课程所包含信息在进度和数量方面更有挑战性。
25. 红帽还将推出其它认证吗? 是的,在红帽认证工程师水平的基础上,红帽推出了企业架构师高级培训课程以及红帽认证架构师(RHCA)认证。参见
部分。
26. 红帽认证工程师及红帽认证技师认证的目的是什么? 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认证的主要目的是:满足个人和用人单位对于可以衡量人们所掌握的红帽Linux 技能和能力的有效标准的需求(红帽Linux是目前最畅销的Linux版本)。红帽认证工程师项目为技师(红帽认证技师)和工程师(红帽认证工程师)这两个关键职位提供了基于实际操作能力的认证方式。
红帽的渠道合作伙伴、独立硬件供应商、独立软件开发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以及红帽的其他合作伙伴可能会要求所聘用的某些人员通过红帽认证工程师和/或红帽认证技师认证,从而有针对性地保证企业符合标准。
27. 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和红帽认证技师认证的意义是什么? 红帽认证工程师或红帽认证技师认证可以作为个人评估自己是否能够从事与当红帽Linux计算相关的主要职位以及用人单位评估员工是否能够从事与当红帽Linux计算相关的主要职位的一个标准(有望是多个标准之一)。
(a) 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能够证明获得认证的人员已通过了基于实际操作能力的操作考试。在这一考试中,对其是否具有下列技能进行了测试:安装和配置红帽Linux、了解硬件的局限性、为某一网络配置基本的网络和文件系统、配置X Windows系统、执行基本的红帽Linux系统管理工作、为网络服务器进行基本的安全配置、为机构设置和管理常用的企业网络互连 (IP) 服务、对服务器进行诊断和故障排除。
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的就绪(readiness)目标是确保通过认证的人员具有标准水平的系统和网络管理技能,从而使其“从技术的角度来讲有能力对运行常用企业网络服务的红帽Linux服务器进行设置、配置和管理并进行安全方面的设置、配置和管理”。
(b) 红帽认证技师认证能够证明获得认证的人员已通过了基于实际操作能力的操作考试。在这一考试中,对其是否具有下列技能进行了测试::安装和配置红帽Linux、了解硬件的局限性、为与某一网络连接的系统配置基本的网络互连和文件系统、配置X Windows系统、执行基本的红帽Linux系统管理工作、为主机进行基本的安全配置、对与生产网络连接所需的客户端网络服务进行设置以及执行基本的诊断和故障排除工作。
红帽认证技师认证的就绪(readiness)目标是确保通过认证的人员具有最低的系统管理技能,从而使其“从技术的角度来讲拥有在现有的生产网络中安装、设置、连接和支持红帽Linux系统的专业能力”。
28.从专业的角度来讲,认证的含义是什么? 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技师或工程师,需要拥有多年在各类网络计算环境中处理日常事务和建立最佳做法的经验。虽然一门课程或一次考试并不能增长此类经验,但培训和认证考试,尤其是在实验室中进行的动手练习,能够衡量是否具备此类经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考试才被确定为以实际操作能力为基础的考试。
在红帽的努力下,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证书正在成为衡量考生使用红帽Linux的经验、技能和能力以及证明考生是否具备担当红帽Linux两大系统管理关键职位的专业能力的有效标准。
29. 核实是什么意思?认证的有效期为多长时间? 红帽通过认证中心提供有全面的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核实服务(包括版本号),从而保证个人及其所在公司和客户能够根据其实际使用的版本和重新认证对于满足其需求的重要性做出明智的决定。
目前,所有红帽认证工程师和红帽认证技师的有效期都正式与获得认证时存在的商用企业产品的版本联系了起来,而且认证在企业产品的一(1)个主要版本发布后继续有效。有关红帽Linux 7.3或以前的版本的所有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在红帽企业版Linux AS/ES/WS 4发布后继续有效。有关红帽Linux 8.0或9的所有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和红帽认证技师认证将在红帽企业Linux 5发布后继续有效。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证书的有效期和当前状态可随时通过红帽认证中心核心。
我们的信息表明,红帽认证工程师认证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认证,作为专业人士一直参与实践的红帽认证工程师会随着红帽Linux技术的发展而同步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某些红帽合作伙伴项目要求红帽认证工程师在最新的版本上通过认证.
阅读(17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