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094
  • 博文数量: 24
  • 博客积分: 146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3 15: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2)

2010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0-08-03 15:18:11

今天在H-JTAG网站发现最新版本的V0.7.0 beta版本,可以支持Cortex-M3了。于是把IAR 结合H-JTAG使用做了简单记录。

首先从 网站上下载V0.7.0 beta版本的安装档。你可以发现作者针对此版本有以下说明及注意事项:

1. 添加了对CORTEX-M3的支持;
2.
支持CORTEX-M3芯片的片内FLASH烧写;
3.
添加了对XSCALE系列PXA210/250/255的支持;
4.
更正了H-CONVERTER中地址处理的一个BUG
5.
VECTOR CATCH的管理和设置移到H-JTAG里来了;
6. GUI
有些小的改动和更新;
7. H-FLASHER
里添加了几个选项:烧写完成后自动复位和二次验证;
注意:
1.
要调试CORTEX-M3,请使用IAR 511以上版本;
2.
不支持使用KEIL调试CORTEX-M3,因为KEILRDI接口没有更新,所以不支持CORTEX-M3
3.
STM32F系列的扫描链有点特别,请参照下图配置TAP,否则,不能调试;


下面开始进入使用H-JTAG之旅。

.安装H-JTAG软件

接下来安装H-JTAG软件,很简单的,运行H-JTAG V0.7.0 BETA.EXE后出现图1,一直点击“next”,勾选“I agree……”点击“next”,选择安装路径(可以随便安装在那个路径下)

1

 

出现图2安装便完成了,看看桌面多了3个图标。H-JTAGH-FlasherH-Converter

2

. 配置H-JTAG

第一次运行H-JTAG软件后会弹出2个对话框,都没什么意义,直接“close”掉;出现图4直接点击“确定”关掉好了。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H-JTAG,图5中央部分将显示CPU ID code,当侦测到CPU时,可以看到所用CPU id code 显示,图6显示的是S3C2443ID code STM32ID code为:0Xba00477

忘记说明了,在H-JTAG在扫描设备时要先对端口配置:我用的是简单的25à8pinLPT接口线,CPUS3C2443,图6显示的为H-JTAG detect到了S3C2443 CPU,内核为ARM920T

使用25à8pinLPT接口线时的配置如下:按照图7H-JTAG setting菜单下选择LPT JTAGsetting ,8选择user defined,逐一设定TMSTCKTDI……对应pin。使用EK-STM32F时,使用跳线连接各脚即可。

     当然不同的JTAG cable对应的pin也不同,请根据自己的实际cabel线来定义

TMSàPIN4  D2

    TCKàPIN2  D0

    TDIàPIN3  D1

    TDOàPIN  11 Busy

    nTRST àNO TAP RST

    nSRST àNO SYS RST

正确连接H-JTAG 并口和EK-STM32F开发板detect后将会看到图8右画面,表示H-JTAG找到Cortex-M3

 

 

 

7

 

8

 

 

. IAR中配置H-JTAG调制器

IAR 中打开一个项目,然后点击Project->Options 菜单,如图9所示:

9

看到如10 所示的Options 配置窗口,在targetàcore选择cortex –M3,然后选择Debugger 设置,并在Setup 页面中,驱动选项中选择RDI,如图11所示

10

11

然后再选择RDI 设置,如图12、图13所示。在这个页面里,用户需要指定RDI 驱动的路径,即H-JTAG的安装路径。

 

12

13

在图13中,点击OK 按钮,IAR 的设置就完成了。设置完成后,IAR 的主窗口中多了一个RDI 菜单,如图14 所示。在菜单中点击Configure,就可以看到如图15 所示的H-JTAG 相关信息。

14

15

 

H-JTAG作者提示我们:

如果用户用IAR 调试的时候希望使用FLASH自动下载功能,请在IAR Options 中,请不要打开VerifyDownload 选项。设置如图16所示:

16

 

 

 

 

 

 

 

. H-Flasher下载程序

 

EK-STM32F片内FLASH,在IAR下,调试的时候可以使用自动下载,在H-JTAG里把Auto InitFlasherAuto Download打开,在H-FLASHER里面选择正确的芯片即可。

 

运行H-Flasher选择芯片型号。在这个例子当中,选择芯片STM32F103XB, 如图17所示:

17

Configurationinit spgm optionsprogramming都无需做任何配置。直接在IARdebug即可。

阅读(39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