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7429
  • 博文数量: 141
  • 博客积分: 316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0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7 14:53
文章存档

2012年(28)

2011年(113)

分类: IT职场

2012-10-23 11:49:33

最近似乎感触特别的多,很多的往事和现状一起涌上来了,本来不想写太多的东西,但是写完第一篇之后就仿佛停不下来手。回头想想,也行,就当是写日记吧,留下岁月的一些痕迹吧。


朋友们在看文章之前,有这里有一点小小的建议:看完这类型的心得和体会的文章之后,建议朋友还是多多的磨练自己的能力,例如技术等,毕竟,咱们是靠技术在吃饭,咱们站点也有很多的不错的技术文章,大家多翻看一下,我们一起交流,也欢迎推荐给朋友。



其实一直以来,我们每次面对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问题的时候,总是表现的有些义愤填膺,心里忿忿的不平,例如认为现在的工资不高,不受重视,总是不升职等。久而久之,就无心上班了。而且很多的时候,感觉上班做的事情不是自己希望的,于是更加的不满现状,于是开始人浮于事,做事显得有些不上心。



其实,很多的人都是一样的,大家都是平凡人,生活在红尘中,所遇到的,经历的,都差不多,而差别就在于,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如何面对和处理。


记得当初自己也是这样的,感觉很多的事情总是不顺,感觉很多的人,很多的事情都在似乎故意与自己作对。这样,搞的自己每天的心情特别的坏,总是莫名其妙的发火,而且常常也是殃及池鱼:把自己的家人,同事骂一顿。恶性循环开始。



后来我朋友一句话点醒了我:你就当是修行吧,所有不顺的事情,你就看做是一种锻炼,很多的事情的发生都是有一点的道理的,不管这个“道理”是不是合理,既然出现了,你就面对吧。



说的容易,做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如果总是这样的下去,肯定不会有好的结果。


后来,通过遇到和看到一些人,是我的心里和态度又了彻底的改变。



在我的同事和一些朋友中,不乏一些有钱的公子哥,富二代,还有啃老族。确实,他们的生活很优哉游哉的,从来不为房子担心,不为生活操心,甚至也不为事业奔波。


他们每天的任务就是花钱,想想今天去哪里玩,下次去哪里旅游。谈的也是一些比较乱七八糟的东西。生活的有点浑浑噩噩吧。没有太大的目标,因为没有没有被现实逼到角落。工作也没用上进心,没有自己什么都不缺了,没有奋斗的理由。而且加上舒舒服服过了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人在安逸的环境下待习惯了,改变起来难度很大的,而且在改变的过程中只要稍微遇到一点点的问题,就会马上退回原地。



其实反过来一下,拥有的越少,可以失去的越少,拥有的越多,可以失去的也就越多。老婆曾经开导我说,咱穷怕什么,本来我们就是一无所有,一切都是靠自己的能力打拼到现在,别人是不用做事情,就可以拥有很多,但是,再想想,如果哪天发生了天灾人祸之类的,例如地震,那么那些拥有很多而没有本事的人,可能就一无所有,甚至都爬不起了,咱们不一样啊,大不了回到原点,重新打拼一次。所以,咱们能屈能伸,我们本身自己就是无尽的能源。



有时候,看到别人这样,不免会产生“羡慕,嫉妒,恨”。因为他们的生活,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我们有时候也怪自己没有投一个好胎。接触的多了,后来也就发现,其实“他们也很羡慕我们”。



每次看到我们有着过人的能力,在公司里面独当一面的时候,他们也想这样,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每次看到我们在外面奔波,到处跑动,到处闯荡的时候,他们非常羡慕我们的人生有声有色,有起有落,很精彩。

每次看到有同事被一些公司,大会邀请成为嘉宾的时候,他们真的也想体验一把受人崇拜和敬仰的心情。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的,你向往别人的生活,别人也希望成为你这样。同理,很多的事情,看起来不好,可是确确实实的让你的生活变得不再乏味,每天都让你有点“心跳”,每天都让你的心“紧绷”一下。每一个苦难和难题的克服,可以看到自己实实在在的进步。这些是那些一直人生顺顺利利的人无法感受到的。


有时候,大家会有这样的一个感觉:突然一下子把你升到很高,捧到很高的位子,你心里是非常的爽,但是你心底是发凉的,因为这一切你感觉不再真实,因为你没有付出过,没有踏踏实实的经历过,而现在却莫名其妙的到了这个高位,你会担心自己会摔下去。


其实这说明了:生活没有捷径,饭得一口口的吃,日子也得一天天的过,太急了会出问题,因为泡沫迟早会破。


不管是人,还是公司,都是这样的。现在现存的很多的大的企业,都是一步步的靠着多年的打拼,一点点的积累起来的,就算现在用了很多的风投,砸N多的钱,似乎可以让公司“催熟”的起来,但是,朋友们,仔细看看就会发现:起来的越快,死的也越快,一个没有实力的公司,就算起来了,也很快成为众矢之的,很快的被搞垮。而且很多我们看到的“一夜暴富”,“一夜成名”的站点,社区,也是人家辛辛苦苦,默默无闻在后面坚持了很多年才有。这就是“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所以,把生活当初是修行,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你会活的很舒心,很淡定!

朋友们,晚安!

阅读(5144) | 评论(6) | 转发(4)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inuxcw2014-12-09 21:06:45

受教了

2568932014-02-04 02:50:18

学习是一种修行

gzyq2014-01-23 22:39:18

支持这样积极的心态,向楼主学习了......新年快乐!

skyornig2013-09-17 12:56:30

生活就是一种修行,弥补前世的过错,修出美好的今生~

dlq19882013-03-11 11:38:56

写出了很多人心声,把生活当作修行,用积极的心态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