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6030
  • 博文数量: 141
  • 博客积分: 316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0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7 14:53
文章存档

2012年(28)

2011年(113)

分类: IT职场

2011-09-29 12:52:41

IT草根江湖路之四:羞辱,将眼泪吞下

    前言:很多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很多的事情,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更多的事情,也不是说你想怎么样就怎样的!

 

虽然说,但是和小辉想到了主动上门有点”,或者说天真的一厢情愿,但是那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没有砸死人的学历,没有很多辉煌的背景,即使你说你的技术在牛,谁信?!

 

         我和小辉就这样抱着那一点点的希望在全市的各个IT企业中奔跑。说实在的,如果这次把所有的IT企业都跑完都没有结果,我们还真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走!没跑完一个公司,我们心里暗暗高兴,但是,更多的是担心、忧虑:跑一家就少一家!非常矛盾!

 

         我们来到了软件园,这里的公司是很多,我们原本就是希望在这里找到一家可以上班的公司。

 

         首先,我们来到了“XX数码”公司,公司很大,自己有一整栋楼!很不巧的是:公司进门需要刷门禁卡。我们也想趁着他们公司员工刷卡的时候,混进去,但是这样不好!所以,我们按了门铃,前台是个女的,态度非常的“拽”,她问了我们是干嘛的。我们说明情况之后,她就让我们先等着。我们心里很高兴啊:等,就说明有点希望!

 

         一分钟,两分钟八月的火辣辣的天深刻的记得武汉的那时的温度是37度左右,我们在门外傻瓜式的暴晒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又不敢走开!

         后来,我们小心翼翼的再次按门铃询问,前台来了一句“走走走,我们不招人!”。

         ……

其实,在我们等这段时间内,前台从来就没有告诉内部的人:有人需要面试!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公司大厅里的一切,因为公司用的玻璃门!

 

我和小辉感觉快要中暑了,找到有树荫的地方,用水洗了把脸,那家公司就被我们列入了自己的“黑名单”中----再也不去了!(我的慢性咽炎就是那次落下的)。

我们相互鼓励了一下,就奔向下一家公司。

 

下一家公司看起来比较大,但是里面很空,人也很少。感觉不像是软件公司,倒像是搞培训的公司!我们沿着走廊,找了几个办公室,终于看到了有个接待室,里面有一男一女在电脑前说话。表明来意之后,那个女的说:“我们没有贴告示啊,我们不招人!”,“哦,贵公司最近有招人的计划吗?,”告诉了你了,我们不招人,最近招不招,我也不清楚,到时候,你们再来吧!“,”行,谢谢你,我们可以把简历留给您吗,到时候,如果公司招人,可以告诉我们一下!“,“简历?行吧,行吧,你放在这里!”。看到他们的态度之后,我们也不怎么想给简历,但是为了争取一点希望,我们还是给了!

 

出门之后,听到了一点声音,我下意识的后头看了一眼:简历被那两个人揉了扔进了垃圾桶!

……

 

以前在电视看过名片、简历被扔进垃圾桶的镜头,这次自己也遇到了,呵呵,比较戏剧哦!总算是经历了一会!

很违心的安慰了自己!

 

我们又来到了另外一家公司,我们把简历给前台之后,前台叫来了人事。感觉人事部的那些人都不好惹,相当的不省油,很多时候都拽的二五八万式的。

这个人事,我们一看就是很厉害的那种:从走路,到穿着,一副女强人的感觉!

 

果然,那个人事一见面就严厉的说:“你们知道吗,你们这样随意闯入公司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是,是,对不起,我们之前在网站了投了公司的简历,一直没有音讯,所以我们想要问问情况!对不起!”

“行吧,你们把简历放在这里,如果有合适的岗位,我们会通知你的!”。

“好,好!”我们急忙的拿出简历,双手毕恭毕敬的交给人事!

“你们这样闯进来,也是比较主动的表现,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人事接过简历之后,说出了这句话!

 

不管怎么,这是我们今天遇到的情况最好的一次!

 

我们走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下,小辉说他认识了软件园食堂的人!我们决定去那里坐下,顺便吹下空调。我们避开了吃饭的高峰期,怕遇到以前公司的同事,所以我们是下午2点去的!

 

去了之后,小辉找了他的熟人---在餐馆里面打工的一个女孩!当时,我心里非常的自卑,起码人家都又分工作,自己什么都没有。搞计算机的,把电脑甩开,啥都不会了!

 

那个女孩给我们端了两杯水,还特意的把餐厅里面的那台立式的空调吹向我们!

 

我们刚刚坐下,有个小孩子就跑过来了,就56岁的样子!

意想不到的是,那个小孩上来就赶我们走!“走,不要坐在这里,有没有吃饭!”我们愕然了!心里不是滋味!后来才知道,那是老板的小孩,过了几分钟之后,我们就走了!心里酸酸的!

 

说实在的,那里的饭菜都有点贵!不知道是那个混蛋告诉那些开餐馆的老板:在软件园上班的人都工资很高,都有钱!那些老板就把价格搞的比其他地方贵N多!

 

其实,即使到现在,IT行业的收入,普遍很低!一个程序员的工资,还不如公司里面扫地阿姨。

阅读(11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