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5810
  • 博文数量: 141
  • 博客积分: 316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0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7 14:53
文章存档

2012年(28)

2011年(113)

分类: 嵌入式

2011-09-29 09:58:11

IT创业:思想转型

  前言: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职责,当然需要不同的思考方式和做人的方式。创业,是个艰难的过程,要不断的经历,不断的成长。

 

很多的创业都是有一个契机的,要么是有了一个好的idea,或者好的商业模式,或者一比很大的项目单子,或者一个比较有搞头的机会来了,等等。

 

很多搞IT创业的,很多的时候都是志同道合的一些组员组成团队,然后开始进行。说白了,没有什么很雄厚的资本,没有什么钱,大家有的就是技术和那股热情(如果带着金山银山起家,我个人认为,那是投资,不是业)。

 

       创业起步的方式有很多,要么大家一起出资,开始进行。要么就是借力,例如找风投,或者和一些老板合作,帮他们做,他们出资,我们出技术,然后大家双赢。IT创业,可以做产品,或者成立了外包公司等。

 

从接触的一些投资方老板来看,很多的是时候可以感觉到这一点:搞开发的都很廉价,不管是什么级别的,不就一个搞技术的嘛,只要出钱,砸的钱多,还有不成的事,还有搞不定的难题?事前,老板可以豪情万丈,给你讲交情,甚至拍胸脯,为的就是拉人进来,但是真正开始之后,那就是全然不一样了,那就是想一分钱不想给,然后把事情搞定,他好了,你就要想想自己的出路了。

 

很多的投资方和老板都喜欢“画饼”:我们合作,项目成了之后,公司好了,你们也可以起来了,所以现在你们前期要冒点风险,钱是少点,但是项目成了,上市了就好了嘛….

 

合作的时候,尽量避免和一些投资方谈过多交情,再熟悉一样要白纸黑字,改签约的就得签约,口头协议和承诺都是没有什么用的,翻脸不认账的事情太多了。

 

受了挫折,要爬起来,不断的成长!做事情,事业,从来就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文章很短,因为前前后后删了很多,思量再三,而且还是决定发出来!

阅读(12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