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4727
  • 博文数量: 141
  • 博客积分: 316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0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7 14:53
文章存档

2012年(28)

2011年(113)

分类: 嵌入式

2011-09-29 09:21:33

      ASP.NET 配置文件纵横谈(二)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节点。我们常常在配置文件设置这个节点来对URL访问进行授权。我们可以 在一个ASP.NET网站(如:c:\inetpub\wwwroot\Demo\web.config的web.config中添加下面的配置:

Code


 

     元素被解释为一个新的虚拟的配置文件,也就是说我们其实也可以把 元素中的配置拿出来,放在一个单独的web.config中,就像我们在网站的一个文件夹中加入一个web.config一样。所以 在元素中要申明,而且不能直接就把元素放在下。

      在网站中,经常要对很多的页面进行授权访问,所以我们也常常可以把那些页面放在一个文件夹中,然后在文件夹中放一个 web.config。相较于前者,在网站根目录中用元素来进行URL授权更加的好些,因为可以在一个文件中对所有的 文件进行授权和对授权进行修改。而且如果进行URL授权的文件夹很多,那么我看可能在修改的时候遗漏某处,而导致运行失败。


      在中,有一个属性就是path,用来设置进行URL授权的文件,或者文件夹。而且我们还path属性的配 置也很灵活的,可以设置path的值来对某个文件设置url授权访问,如path="default.aspx",还可以对文件夹进行授权访问, 如"subfolder"(注:subfolder是网站中的某个文件夹),还可以将之前的两者结合, 如"subfolder/default.aspx","subfolderA/subfolderB".如果我们在IIS虚拟目录下放置一个 web.config,我们还可以设置对某个网站的授权访问,如"Default WebDite"。 所以在中用path元素可以对要授权的文件,文件夹进行集中的控制。
 

      下面来看看allowoverride属性
      很多的节点元素都有这个属性,这个属性可以防止下一级的配置文件中上一级的配置文件的某个元素进行重写(关于配置文件的层级关系见第一篇,从 上到下基本是:machine.config--web.config)。对于,如果在machine.config 中配置下面的:

Code


 
      那么如果你在你的网站的web.config中再去重新定义就会报错。

      与lock有关的属性的使用
      主要包含lockAttributes,lockElements,lockAllAttribute***cept,lockAllElement***cept,充字面意思就很容易理解它们的作用。
      首先来看看lockAttributes。我们可以在很高层级来定义某个元素的lockAttributes或者 lockAllAttribute***cept,如,我们可以在machine.config中设置某个元素的属性,使得下一级的web.config 不能重写锁定的属性。例如,我们知道有很多的属性:defaultProvider, userIsOnlineTimeWindow,hashAlgorithmType等。可能我们希望所有的程序提供者(providers)都配置为 hashAlgorithmType=SHA256哈希加密,因为安全的需要。


      我们一般在我们的网站中的 web.config中这样配置的:


 <membership defaultProvider="FirstProviderDefinition"
  hashAlgorithmType
="SHA1"
  userIsOnlineTimeWindow
="15" >


      我们可能认为SHA1加密的安全不够,我们就在machine.config中配置:
 


<membership hashAlgorithmType="SHA256" lockAttributes="hashAlgorithmType">

      这样,我们以后的网站就不能再修改hashAlgorithmType了。
      同理,我们也可以锁定多个属性:
 


<membership hashAlgorithmType="SHA256" lockAttributes="hashAlgorithmType;userIsOnlineTimeWindow;defaultProvider">


      同理,lockAllAttribute***cept的用法不再赘述,例如:


<membership hashAlgorithmType="SHA256" lockAllAttribute***cept="userIsOnlineTimeWindow" >


  如果我们在machine.config配置如下:,那么在每个网站中就不能在重写membership的任何属性。

      下面来看看锁定元素。
      我们还是以节点为例子。在中,我们可以添加很多的节点元素,如, ,我们也可以在machine.config锁定某个元素,如,所以,任何试图在我们开发的网站中去改变都会出错。
      同理,lockAllElement***cept用法和lockAllAttribute***cept一样。而且我们还可以把所有的元素锁定,如下

 


 <membership>
  
<providers lockElements="*">
   
  
providers>
 
membership>

 

      而且上面的锁定元素和属性的可以结合起来用。  如:

    


 <membership lockElements="providers" lockAttributes="defaultProvider,hashAlgorithmType">
阅读(9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