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5874
  • 博文数量: 141
  • 博客积分: 316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0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9-27 14:53
文章存档

2012年(28)

2011年(113)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1-09-28 20:00:24

IT草根的江湖之路之六:曙光,第一次破例
前言:没有绝对的失败,也没有永远的成功!天生我才,要相信自己,最后,总会找到一个属于你的天地!
 
和小辉一起找工作,有段时间了.在此此前,我们不断的上公司推销自己,也在不断的在网上投简历,同时也跑一些现场的招聘会。
 
事情往往都是这样的:很多时候,你在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寻找,但是迟迟看不到好的征兆出现,只是感觉自己的努力都砸向了一个无敌的深渊。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就有点动摇,慢慢的,终于受不住煎熬,放弃了。任何事情,都是一个发展的过程,可能你今天投入的努力,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以后产生着影响,因为这些影响太微妙了,你丝毫没有觉察到,知道努力不断的积累,沉淀,最后产生质变,爆发。那一刻,终于到来,甚至超出了了你的期望。工作如此,创业如此,生活如此,人生亦如此。
 
记得那是星期五的下午,在此之前,小辉已经走了,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我一个人在独自奔走。那天,我接到了很多的面试电话,整个人都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了,我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对于每一个电话,我都是非常有礼貌的回复。因为很多的公司面试时间都重叠在一起了,所以,我尝试和他们商量,看能不能把时间稍微改动一下。他们都答应了。感谢!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只要给我面试机会,我就能够进哪家公司上班。所以,这就要求自己在面试过程中,全面的展示自己,从各个细节,说话,行为,技术等方面。
 
我早早的来到了要面试的公司。我一般习惯于提前到,原因有几个。首先,最起码保证不会因为迟到。其次,可以先去那家公司看看,观察他们周围的环境,以及出入公司人的一些衣装,免得自己穿着与他们格格不入。第三,如果有机会,可以随便和里面的一些人聊聊(如果公司还没有开门,大家肯定会等的,此时,就是很好的机会,一方面,可以训练自己的胆量,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的了解公司)。总之,一句话,尽可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收集信息。(这就有点像“情报忍着”)。
 
首先,面试我的是HR,人长的蛮漂亮的,态度也好!和我用英语聊了一些自己的经历,大学,以及经验。当然了,人家的英语是没的说的,有些时候,我自己没有挺清楚,也找了一些比较礼貌的措辞掩盖过去了。
接下来就是技术面试,面试我的是一个项目leader,人看起来比较友善(后来共事发现,人确实不错)。我们聊了技术问题,我说我懂相关的架构设计知识。这一下子就勾起了leader的兴趣,他就用实际项目中的问题和我聊了起来,同时,我们还了解相关的新技术,还有分布式开发等等。虽然说是面试,但是大家聊的比较开心。
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HR的美女又进来,然我和项目主管去聊聊。呵呵,我知道,走到这一步,前面的面试都通过了,心里暗喜。
项目主管和我聊了很多,我也很清楚的告诉他,我的3年,5年职业规划是什么,以及如何一步步的达到。这些要说的有理,如果瞎忽悠,人家一听就知道了。
上午很快的过去了,接下来就是等消息。
说实在的,相比其他公司而言,这家公司,我比较想去!
 
大家到这里也估计猜想到了,我去了那家公司,呵呵!
入职那天,HR和我又谈了一下,我才知道,这家公司只招3年以上经验的,对于我,破例了,因为leader和项目主管一直统一要我。并且之前来公司面试的一批人,都是5年以上经验的,依然没有进来。
 
机会已经摆在眼前,场所也为自己提供了,接下来,就要证明:
1. 公司选择我是对的!
2.leader和主管的眼光没有错,努力工作,把事情做好,也当时感恩。
3.向曾经开除我的公司证明:开除我,是你们损失,是你们不珍惜人才!
4.向所有人证明,我的职业生涯和你们不一样!
 
阅读(12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