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50532
  • 博文数量: 247
  • 博客积分: 5587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4 13:2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01)

2011年(44)

2010年(102)

分类:

2010-10-10 13:26:54

很多程序在创建线程都这样写的:

ThreadHandle = CreateThread(NULL,0,.....);

CloseHandel(ThreadHandle );

1,线程和线程句柄(Handle)不是一个东西,线程是在cpu上运行的.....(说不清楚了),线程句柄是一个内核对象。我们可以通过句柄来操作线程,但是线程的生命周期和线程句柄的生命周期不一样的。线程的生命周期就是线程函数从开始执行到return,线程句柄的生命周期是从CreateThread返回到你CloseHandle()。

2,线程是一种内核对象,系统维护着每一个内核对象,当每个内核对象引用记数为0时,系统就从内存中释放该对象,CloseHandle就是将该线程对象的引用记数减1。所有的内核对象(包括线程Handle)都是系统资源,用了要还的,也就是说用完后一定要closehandle关闭之,如果不这么做,你系统的句柄资源很快就用光了。

3,如果你CreateThread以后需要对这个线程做一些操作,比如改变优先级,被其他线程等待,强制TermateThread等,就要保存这个句柄,使用完了在CloseHandle。如果你开了一个线程,而不需要对它进行如何干预,CreateThread后直接CloseHandle就行了。

所以

CloseHandel(ThreadHandle );

只是关闭了一个线程句柄对象,表示我不再使用该句柄,即不对这个句柄对应的线程做任何干预了。并没有结束线程。

如果你觉得多了一个变量,也可以写为:

CloseHandel(CreateThread(NULL,0,.....));

阅读(3788)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混沌状态

下一篇:初玩2k11 写点纪念性的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12 15:19:03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