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4185
  • 博文数量: 247
  • 博客积分: 5587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4 13:2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01)

2011年(44)

2010年(102)

分类: 嵌入式

2011-10-01 10:14:51

转自eoeMobile:


1.apk扩展名  

apk是Android包的扩展名,一个Android包包含了与某个Android应用程序相关的所有文件,apk文件将AndroidManifest.xml文件、应用程序代码(dex文件)、资源文件和其他文件成一个压缩包,一个项目只能打包压缩成一个apk文件。 

2..dex扩展名
Android的程序被编译成.dex(Dalvik Executable)格式文件, 然后再进行打包生成可被直接安装的apk文件。 

3.应用程序(APP) 

一个或多个Activity、服务、监听和Intent接收器的集合,一个应用程序有一个文件清单,并且打包成一个apk文件。 

3.Action  

对Intent发送器意图的描述,一个活动是一个指派给Intent的字符串值。活动字符串可以由Android定义也可以由第三方开发者定义。例如,在网页URL中使用的android.intent.action.VIEW或者在用户应用程序中使用 com.example.rumbler.SHAKE_PHONE来使电话震动。 

   

4.ADB( Android Debug Bridge 

SDK自带的一个基于命令行的调试程序。它提供了设备浏览工具、设备上的拷贝工具和为调试转寄端口的功能。更多信息请参考附录三(Android的ADB工具使用。 


5.内容源  

内容源是建立在类ContentProvider之上的用于处理指定格式的内容请求字符串并返回指定格式的数据的类。关于内容源的使用信息请参考本书第7章内容。 

6.Dalvik Android 

虚拟机的名字,Dalvik虚拟机是一个只能解释执行dex文件的虚拟机,dex文件针对存储性能和内存管理进行了优化。 Dalvik虚拟机是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并且能够运行经过Dalvik自带的dx工具转换过的Java类。 虚拟机运行在兼容Posix的操作系统上,依赖于底层的功能(如线程和低级内存管理)。Dalvik的核心类库有意做得与Java标准版非常类似,但它明显更适合小型移动设备。 


7.DDMS  

调试监视服务(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Dalvik)是SDK自带的一个可视的调试工具。它提供了屏幕捕捉、日志存储和进程检测能力。 


8.Drawable
    编译过的可视化资源,可以用来做背景、标题或屏幕的其他部分。它被编译在android.graphics.drawable子类中。

9.意图(Intent)  

意图是一个Intent类,它包含很多描述调用者意图做什么的字段。调用者发送意图到Android意图处理器,意图处理器会遍历所有应用程序的意图过滤器来查找与该意图最匹配的Activity。意图字段包括渴望的动作、种类、数据、数据的MIME类型、一个处理类和其他约束。   


10.意图过滤器(intent-filter) 

Activity和意图接收器(Receiver)在它们的文件清单中包含一个或多个过滤器用来描述什么类型的意图或者信息是它们能处理或想接收的。一个意图过滤器列出了一系列要求,例如意图或信息必须满足的数据类型、被请求的动作和URI的格式。 对于Activity,Android搜索意图和Activity过滤器匹配程度最高的Activity;对于消息,Android会将消息转发给所有匹配意图过滤器的接收器。 


11.Intent接收器(Receiver) 

一个监听Context.broadcastIntent()发出的信息广播的类,详细信息请参考本书第9章。 


12.布局资源  

一个描述Activity屏幕布局的XML文件。 


13.文件清单  

应用程序中的一个XML文件,用于描述包中多个Activity、Intent过滤器、服务和其他内容。可以打开AndroidManifest.xml查看其包含的内容。 

 
14.Nine-patch / 9-patch / Ninepatch image  

一种可变尺寸的位图资源,可用作设备上的背景或其他图片。 

  
15.资源  

用户提供的XML、位图或其他文件,构建程序时会导入进来,稍后会被代码加载,Android支持多种类型的资源请参考Resources中的详细描述,程序定义的资源文件应当保存在res/ 子目录下。   


16.服务(Service)  

运行在后台执行多种固定任务的类如播放音乐或检测网络活动。 


17.主题(Theme) 

一系列定义多种默认显示设置的参数(文字大小、背景颜色等)。Android在R.style中提供了几个标准的主题(以"Theme_"开头)。 


18.URIs  

Android使用URI字符串请求数据(如通录列表)和动作(如在浏览器中打开网页)。URI字符串可以具有不同的格式。所有请求数据的URI必须以content://开头。有效的动作URI字符串会被设备上的适当的程序处理例如 http://开头的URI字符串会被浏览器处理。

阅读(5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