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5371
  • 博文数量: 105
  • 博客积分: 327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1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1 12: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04)

分类:

2010-08-31 20:32:56

制定的8月计划是
8月
(1)usb 及usb wifi  // USB在熟悉当中,usb wifi还未涉及到
(2)熟悉arm体系结构,启动过程,汇编等!主要是分析u-boot源码及linux启动,重点在于
linux启动。 // 简单过了一遍,相比以前,没有什么加深
(3)深入linux内核 浏览一遍  // 很匆忙看了一遍,貌似没有什么收获
(4)精通Linux驱动 书籍仔细看完 // 这本书很一般,没怎么研究
(5)熟悉块设备及网络设备驱动开发模型  // 相关文档资料都看了,没机会练手,又陌生了
 
准确说,8月的计划完成的非常不好,完全是为了计划而完成计划。其中的原因总结下:
1,弟过来这边玩,花了些时间陪他。
2,踢球基本花了2个周末
3,去HW面试花了2天。面试虽成功,但担心审核不通过,郁闷了1天。
4,被一个新的项目整的焦头烂额,实际上我并不想接手这个项目。
 
收获:
(1)新项目的linux部分驱动基本调试完毕,包括网络,usb,sd卡,时钟,ad7888,ad5231,spi,串口等
(2)对linux设备驱动的理解加深了不少。计划下月写个完整的i2c设备驱动详解。
(3)对USB知识熟悉了不少,linux下面的usb驱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虽不是很清楚,但是能把驱动弄起来。
 
看看9月的计划
9月:
(1)熟悉yaffs2源代码,并移植到stm32上
(2)熟悉NFS源代码,移植到裸机上
(3)啃下LDD3、精通Linux驱动难点部分
 
根据实际情况,更改如下:
(1)调试完USB。虽然目前的USB驱动可用,但若出了问题,也要知道怎么修改;
(2)熟悉网络部分的驱动
(3)啃下LDD3难点部分
(4)熟悉yaffs2源代码,并移植到stm32上
 
9月希望:
(1)HW审批有结果
(2)踢球时,争取再进一个球 
       
 
 

阅读(126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hanghonghu842010-09-15 17:34:21

初步了解后,发现由于stm32的ram比较小,而yaffs2所需要的内存较大,放弃stm32的yaffs2移植。打算先在at91sam9263上裸机移植,然后做个简化版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