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147
  • 博文数量: 105
  • 博客积分: 327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1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1 12: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04)

分类: 嵌入式

2010-08-23 21:01:17

1,DB25插座封装弄错了
   现象就是一上电,冒烟了,没想到这里也会有问题,惭愧---
2,3.3V电源输入输出弄反了
   再次上电后,没见到3.3V电源灯亮,用万用表测试,才发现原理图上习惯左边输入,右边输出,而用的这个电源芯片没这么画。
3,SP232的输入没接
   貌似网络标号太长。PCB里面没找到。
4,复位没接上
   原因同上
5,VDDBU未接上
   at91系列的复位还需要VDDBUD也有电源,事先没有注意到,引了一根1.2V的电源给它。
6,AD7888的第8通道未接
  网络标号太长。PCB里面没找到。调试这个驱动,基本还算顺利。
7,AD5231的SDO未上拉
  画原理图时没有仔细阅读这个芯片资料。调试驱动时,主要就是2个问题:(1)有的操作需要延时;(2)A端和B端弄反了。
8,DM9161网络布局布线不规范
   第一版调试时由于对网络部分的布局布线没有怎么注意,网络很不通畅,基本不能用,在找不到其他问题的情况下,只能暂时认为布局或布线不规范。
9,USB从机的2个电阻焊反了
   奇怪的是竟然也能用USB下载程序,把电阻弄正确后,就可以当USB从机了(驱动还未写,硬件没有问题了)。
10,USB主机的电源管理
  刚开始为了节约成本,没有使用电源管理芯片,本以为只不过是电源管理而已,哪知道USB驱动总是存在问题,而且还把原版程序用来监视USB电源的IO口占用了,花费了几乎一天的时间去找问题。因为项目催的急,来不及从软件上动,只好准备第二版加上电源管理芯片。   
  
 
等待第二版改善--
阅读(155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hanghonghu842010-09-26 17:25:19

8,DM9161问题。主要原因是有几个下拉电阻没有加,加了下拉电阻之后基本上就可以使用网络了。另外,U-boot1.3.4里面at91sam系列使用的默认物理地址是0 9,USB从机驱动以及程序均完成 10,USB主机的电源管理。实际上这里与电源管理没有关系。主要问题是硬件布局与布线的问题,D+,D-都没有走差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