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5428
  • 博文数量: 105
  • 博客积分: 327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1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21 12: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04)

分类: 嵌入式

2010-08-06 18:04:10

一、布局,信号和走线

1)        把网络变压器放在距离DM9161RJ45插座尽量近的地方。距离DM9161不能超         20mm

2)        50欧的终端电阻放在离网络变压器和DM9161RX+-TX+-引脚尽量近的地方。50欧电阻和RXTX的接地电容需放在DM9161附近,不能超过10mm 

3)        25M晶体不能放在重要信号周围,如RXTX

4)        DM9161RX到网络变压器和RJ45的走线必须对称,直接,平行和靠拢(小于2mm),同样对TX

5)        不要走直角,走45度。

6)        RXTX时避免使用过孔。

7)        RXTXCLK和电源走线要求直,短。

8)        RXTX不要交叉,相距要3mm以上,最好在之间布根地线。

9)        DM9161RXTX对到RJ45之间不要走任何的数字线路。保持这两对信号远离其它信号和大地。

10)     在网络变压器和RJ45下面决不能有地平面或电源平面。

11)   所有RJ45的终端引脚(4578)和网络变压器必须紧靠在一起通过一颗电阻和0.01uf/2KV电容接到大地上。

12)   BANDGAP电阻必须布在尽量靠近4748脚旁边(不超过3mm)。避免走任何高速信号在这个电阻附近(到晶振必须大于3mm)。

二、供电,退耦电容

1)退耦电容必须布在尽量靠近电源焊盘附近(不超过2.5mm),推荐容量为0.1或者001uf

2 退藕电容必须足够,已保证以下效果:

   1)所有的模拟VDD和数字VDD  的纹波小于50mVpp

   2)所有的模拟地和数字地的纹波小于50mVpp

   3)所有通过模拟数字的AC噪音要小于100mVpp

3)保收的做法是每个引脚接两个退耦电容。0.1uf0.01uf个一个。

4      。这就是说在中心抽头AVDDAGND之间必须布一个0.01uf的退耦电容。这个退耦电容必须布在网络变压器中心抽头附近,越近越好。

三、地平面布线

1)地平面分隔会增加EMI的排放量。

2 地平面需要分成模拟地和数字地,其之间连接的线必须远离DM9161AGND脚。

3 所有的模拟地引脚不能直接(5646)短接,必须直接连到模拟地平面上。

4 模拟地平面尽可能的大。

四、电源层分隔

1)使用的铁氧体磁珠,在100MHZ200mA电流情况下,阻值大于100欧。铁氧体磁珠两边必须各放一个10uf0.1uf0.01uf的电容。

2 必须把模拟电源层和数字电源层隔离开。

五、和Mac连接

mac连接的线必须短而直。

TXD[0-3]TXCLK的长度差异不能超过2cm

RXD[0-3]RXCLK的长度差异不能超过2cm

 

阅读(28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