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31739
  • 博文数量: 200
  • 博客积分: 241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0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1 22: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0)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8)

2016年(35)

2015年(14)

2014年(20)

2013年(24)

2012年(53)

2011年(44)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5-17 14:54:14

LINUX下将mysql从5.1升级至5.5后,发现存储过程不能用了。创建和使用存储过程时就会提示Cannot load from mysql.proc. The table is probably corrupted

查遍整个百度,结果还是印证了那一句话“天下文章一大抄”啊!

所有的文章几乎都是这么说的

解决方法非常简单,运行mysql_upgrade命令即可。此命令会在数据目录下生成一个文本文件mysql_upgrade_info,里面的内容为升级后的数据库版本。

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这里无效,升级后各种升级OK,但仍然报这个错误。

最后还是求助GOOGLE吧

原因是mysql.proc升级时有个字段没有升级成功。

在5.1中mysql.proc表的comment字段是varchar(64):

`comment` char(64)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bin NOT NULL DEFAULT '',

但在5.5中应该是text:

`comment` tex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bin NOT NULL, So,执行下面的语句,把这个字段修改为text,就彻底OK了:
ALTER TABLE `proc`
MODIFY COLUMN `comment`  tex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bin NOT NULL AFTER `sql_mode`;
阅读(29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