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2025
  • 博文数量: 196
  • 博客积分: 11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3 23: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6)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5)

2018年(11)

2017年(15)

2016年(13)

2015年(46)

2014年(81)

2013年(22)

2012年(2)

分类: LINUX

2014-05-31 22:44:59

     在网络上看到的一篇文章。  

     担心创建的虚拟机硬盘容量太大会占用真正的硬盘空间,把硬盘的容量设置得很小,可是等到给虚拟机装好系统后再装其他的软件,才发现硬盘容量不够用了。如果重建虚拟机,还要重新再装一遍操作系统,非常麻烦,而在VMware中又不能直接修改虚拟机的硬盘容量大小,真是麻烦。经过多方请教高人,终于找到了解决之道。

其实在VMware安装目录下就有一个vmware-vdiskmanager.exe程序,它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可用来修改虚拟机硬盘的大小。方法如下:

第一步:按Win+R键调出运行对话框,输入“cmd”并按回车键启动命令提示符窗口。

第二步:进入VMware的安装目录(比如我的安装目录为:D:ProgramFilesVMwarelVMware Workstation),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vmware-vdiskmanager",什么参数也不加直接按回车键,可显示这一命令的说明。

第三步:参考说明,执行类似下面的命令:vmware-vdiskmanager -x l6Gb "DVMwareWinXPWindows XP Professional.vmdk" 参数"-X"表示要扩展虚拟机硬盘空间,紧随其后的数字是要扩展的大小(本例为扩展到16GB,这是一个磁盘总量,包含了原先的磁盘容量)。最后是指定要操作的虚拟机磁盘的具体文件,因为路径名中有空格,所以必须以双引号括起来。按回车键开始执行,执行完毕,退出命令提示符窗口,重启VMware,会发现虚拟机硬盘空间已变成16GB了。

阅读(9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