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936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791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2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25 14: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2年(33)

2011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1-31 11:25:52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宣布诺基亚从此将永久免费提供地图导航服务,从此不再有时间限制。但大量机油反映有流量的传输,基于流量出入有2个方面,
       1,你手机没下载中国大*陆地图包,意思就是手机E/cities/diskcache根目录下没有地图包,此时试用OVI地图手机会自动连接GPRS下载地图数据包,注:流量较大。建议下载离线地图包(自己查找,外链 我就不发了)

       2,手机下载了离线地图包,当你使用OVI地图时,你发现有流量的出入,流量较小!
        很多论坛上的机油都在疑惑,不是免费了么?怎么还要流量。不要着急待,我给你解答这个问题。
        开始我自己也很疑惑,免费就免费了哇,怎么还要流量?今天优酷上看了下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在发布会上说的一段话后才明白过来什么,手机有2种GPS,1是GPS,2是A-GPS。GPS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关键在这个A-GPS上,什么是A-GPS?
        A-GPS技术是一种结合了网络基站信息和GPS信息对移动台进行定位的技术,可以在GSM/GPRS、WCDMA和CDMA2000网络中使用。该技术需要在手机内增加GPS接收机模块,并改造手机天线,同时要在移动网络上加建位置服务器、差分GPS基准站等设备。如果要提高该方案在室内等GPS信号屏蔽地区的定位有效性,该方案还提出需要增添类似于EOTD方案中的位测量单元(LMU)。
         从百度上了解到A-GPS辅助GPS时会连接网络帮助GPS更快更精确的定位。说道这大家明白了吧,为什么使用离线地图包还会有流量的出入。

接下来解除试用GPS导航时A-GPS的辅助:
1,进入OVI地图,左键设置--互联网--连接--选离线(这个适合没注册OVI用户)
2,进入应用程序找到 位置 这个文件
进入 位置--定位--定位方法--基于网路前的勾去掉
再进入定位服务器--定位服务器试用选 禁用
好了 大家开始真正的免费导航吧
刚看到论坛上有人说只要在基于网路前的勾去掉 就可以 不连接网络 ,经测试 还是会联网

包流量大的机油可以不采用我的方法
关闭A-GPS有个坏处就是不能快捷精确的计算定位。
 
原文地址:
阅读(7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