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9167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161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19 00:00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17)

2010年(4)

分类: LINUX

2011-10-17 09:10:13

          1. ufs, aufs, diskd文件系统
            
          ufs, aufs, 以及diskd三种cache机制采用相同disk layout机制,它们都是基于文件系统的,采用二级索引机制,使用文件来存放一个cache object。三种cache机制的区别是,ufs的i/o是由主squid进程同步完成的,而aufs使用一组线程来完成i/o操作,diskd则对每一个索引区对应下的文件操作创建一个diskd进程来完成i/o操作。我们称这三种cache机制都为ufs-based存储机制,它们与trafficserver的存储机制区别很大。
          2. coss存储机制
          基于ufs的存储机制都有一个缺点,就是频繁的系统调用read()与unlink(),squid引入coss存储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coss存储机制与trafficserver的存储机制在设计思想上比较接近,只是在实现上各不相同。
          (1) coss以一个stripe为单位,向cache上写入数据,而trafficserver以一个agg_buffer为单位,默认stripe单位1M,而agg_buffer单位为4M。coss每次都是刚刚好写stripe大小的缓存内容至cache,而trafficserver每次写[agg_buffer/2, agg_buffer)范围内的缓存内容,所以coss每次都是1M写,而trafficserver每次都是2M或者2M以上写。
          (2) 在coss机制中,file number与block number是相同的。block_size的大小以及squid的file number的位数决定了一个cache_dir的上限。比如假设file number为24位,block_size为512bytes,则一个cache_dir最大可配置8G。在coss中,知道一个object对应的file number后,就能够在trafficserver中,没有file number以及block number这种概念,一个object被写至当前位置,
          (3) coss的设计不支持任意大小文件读写,而trafficserver可以。
          3. null存储机制
          这种机制意味着不启用disable cache,一个写至null cache_dir的操作实际上没有真正意义上写入disk。
        
          


阅读(6917) | 评论(1) | 转发(4)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end_linux2011-10-31 22:11:59



非常棒的文章,呵呵,欢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