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564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166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04 23: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

文章存档

2011年(23)

2010年(24)

分类: C/C++

2011-01-13 21:58:54

问题贴,请见以下两个网页:



ChinaUnix上的兄弟姐妹们没有给出一个答案,所以将贴发到CSDN上了,但是回复也不多,只有自己研究了

出现速率低的主要原因
(1)主程序中的printf函数调用使用的时间比较多,去掉不必要的printf函数后,速率明显提高;
(2)缓冲区的大小对速率也有一定影响,对于少数包来说,如果缓冲区大,发送的速率明显上升,但是对于很大的数据量来说,缓冲区的大小并无太明显的影响。
(3)循环的处理占用CPU时间,更好的循环设计可以提升平均速率
(4)因为实验在无线环境下测试的,最开始测试时,速率很低,主要原因是天线没有对齐:因为我两台PC很近,一个笔记本一个台式机,距离50cm,天线落差30cm,虽然是全向天线,但是,天线的垂直面波瓣宽度<7,所以两个天线虽然很近,但是并不在主瓣范围以内,导致通信速率很低。

(5)此条与速率无关,只是记一下编程中遇到的一点问题。在TCP连接中,有一个侦听套接字(为方便讲述,设为nListen),y有若干由accept函数返回的连接套接字(同理,设为nRecv[i])。在accept成功后,nListen仍然用做侦听,而将nRecv[i]用来通信,nRecv[i]的属性和nListen一致(分配了和nListen一样大小的缓冲区、阻塞属性一致、超时一致等等),所以不需要每次accept后都对连接套接字进行设置。
阅读(47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