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495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291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4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1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1-10-03 10:37:42

 201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为660万人,增加了约30万,加上历届没找到工作的待就业毕业生约150万,所以2011年毕业生就业人数或将是历史最高。不过,经济形势向好,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应当是喜多忧少。

  面对如今双向选择的就业趋势下,有关专家建议高校毕业生在应聘过程中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文理贯通,理科生在夯实专业的同时要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文科生要有一定文学素养,要加强对某些专业领域的涉及。大学毕业生要克服本领恐慌,扎扎实实掌握真本事。文凭不能代表本事,关键是能否胜任,工作能否到位。要抓住各种机会,学好知识、接触社会、提高能力。

  二、勿心浮气躁或心高气傲,找准定位。稳定不等于一切。许多大学生普遍把工作稳定摆在第一位,缺少打拼、奋斗精神,很多人为了考碗不惜代价。需要认真思考自己的个性、兴趣、专业是否真的适合当公务员。

  三、知己知彼,了解社会,了解工作,在工作中发掘自己的兴趣。首先,要了解自己,我有什么特长?我喜欢什么?到底适合做什么?其次,一定要了解自己将要从事的行业或企业。企业到底做什么的?企业要往哪里发展?前景如何?只有根据自己的特点、喜好、专长,才会使自己轻松快乐产生绩效,企业也可减少招聘和管理成本。

  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未雨绸缪,有备而战。

  五、在注重细节的同时不失个性。
阅读(2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