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760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291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4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1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1-09-21 13:51:37

趋势一:新兴专业人才浮出水面

  过去一些不起眼的专业或根本就没有的专业,比如虚拟空间、宇宙开发、网络市场、网络安全、轨道交通、危机公关、国际谈判、环境保护技术、谍报开发与管理等专业人才的需求将浮出水面。

  趋势二:战略型管理与专业人才受宠

  随着企业战略经营模式的逐步加大,战略型新兴行业受到追捧,战略型管理人才和战略性(比如,能源、环境、航天、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将备受青睐。

  趋势三:新能源人才前景大好

  由于2011年欧美国家将仍被经济危机所笼罩,而中国市场的继续扩大将伴随着世界能源的紧缺,中国部分传统的生产制造业将会受到限制,但新能源产业会特别受到重视,并将在各行业中脱颖而出,新能源专业人才前景大好。

  趋势四:涉外管理人才供不应求

  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涉外的国际性人才,比如危机管理人才、国际谈判人才、国际法律法规人才、国际金融人才、国际贸易人才、跨国开发与管理人才将供不应求。

  趋势五:旅游文化人才稳步发展

  国内外旅游市场旺盛所需要的旅游宾馆管理人才、土木工程、建设建筑开发与设计人才、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人才、文化创意人才、文化产业开发与管理人才、影视文化人才、动漫画设计人才、都市文化和现代传媒人才稳步发展。

  趋势六:信息技术人才继续抢手

  信息技术业人才会继续抢手,网络开发人才、软件工程师、游戏工程师、市场营销人才等需求量大。

  趋势七:金融业人才更为吃香

  由于我国金融业的不断发展、国民对理财认识的加深,特别是在经过了金融危机之后,金融专家、银行家、信用社和商业银行管理、货币流通所需的信用卡管理人员更为吃香。

  趋势八:创新创意、策划人才紧缺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引发了创新创意人才、商务策划人才、会展服务人才的紧缺,这一趋势还将继续。

  趋势九:公务员依旧高烧不退

  争当公务员仍将是国内就业市场的热门事件,但研究生的需求量总体将比本科生更大。

阅读(1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