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446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291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4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1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0-11-19 14:50:49

 

互联网虽然发展时间很短,但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掀起了一片资讯热潮,制造 了不少就业机会,让醉心IT业的朋友能一展所长。

   作为全球知名的雅虎公司的用人之道又是怎样呢?



   雅虎香港区经理表示,踏足IT业的朋友,除了具有电脑知识外,更重要的还要具有团队精神,具有创新意念和踏踏实实为本公司工作,不频频跳槽以换取厚利。



   懂得与人沟通,事业才能兴旺 ;有创新意念,网站才能发展。



   雅虎认为,IT业急速发展,是一门有潜质、有前景的职业,不少公司均求才若渴,雅虎也 不例外。但要聘请适合的人才是很讲求缘分的,可遇不可求,犹如伯乐能否找到千里马是 需要讲究机缘的。


   雅虎香港现时只有30多人,每名同事要身兼多职,工作量大得惊人 ,公司现时也急聘人手 ,但好多时候要聘请人却往往找不到,相反没有空缺时,却遇上了适合的人选,所以雅虎 有时候会弹性处理聘请事宜,先聘请再作安排,因为员工是公司的重要资产。



   虽然雅虎很少聘请新入IT行业的员工,但有时会与院校或机构合作,举办一些项目,如公司现时聘请了数位暑期工,让有兴趣投身这一行业的同学有机会去学习。



   事实上,纵使有经验的员工也要经常参加培训,因为资讯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差不多每天均有新鲜事物发生……


   雅虎的用人之道告诉我们,从事IT业的人们不可太短视,频频跳槽以换取厚利,理应踏实 工作。只要肯努力,相信公司也会人尽其才的。该公司迄今尚未流失一个为高薪而跳槽 ”的员工。



   凡有心从事资讯科技业的朋友,首先要有丰富的资讯科技知识,少许工作经验,还得中英文俱佳,以便对内对外进行沟通和联系,另外,还要具备团队精神,因为互联网需要沟通,也需要创新意念,才能推动网站的发展。它的每一个环节是互为紧扣的,很重视与人沟 通和联系。

 

本文来自“北大青鸟济南新东方(山东大学)校区”网站

 

阅读(2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