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584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291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4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1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0-04-23 19:08:15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近日比尔·盖茨在美国大学展开巡回演说。

在斯坦佛大学时,盖茨表示,计算机已经无处不在,也更趋向新的互动界面。他说:“所有这些便携设备,不论是平板PC,还是Windows PC,Mac,iPad,这些都有很大的进步,它们使价格下滑、品质上升,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盖茨承认科技在某些特例上饱受指责,但是那不代表全部领域,科技实际上帮助人类加强联系。

今天早上,盖茨还到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现场接受一些提问,下面节选两个问题:

问:你常被世人捧为全球富豪,一个智慧之人,同时也是科技革命的领军人物。但是你刚刚才开始用社交媒体,你都用了哪些?

盖茨:曾经我是一个科技使用上瘾者。直到Facebook支持不对称关系之前,它一直有个小问题,我每天从菲律宾收到100个人的请求,希望加为朋友。我连说“不”都来不及,我爱菲律宾的每一个人,但是如果让所有13岁的小女孩成为我的朋友,那看起来十分古怪。Facebook不是为我而设的,随后它们想出另一个版本,你可以娱乐但却是不对称的。这就很有帮助了。从那时起我就分清自己的角色,我以前在微软所做的,在微软之外所做的,二者分开。我曾经做了一件“低科技”的事,每年通过网络分发一封信。现在我们有许多视频,放在网上,它很成功。

至于Twitter,大多是随感:“我进了我的汽车,停了车,是红灯吗?”它全是关于锁事,还是应该关于一些严肃的事?去年秋天,我有了决定:即使它被用来记录名人趣事,还是有一些人开始用它来说严肃的主题。现在我们有博客,每次旅行后通过音频视频说说体验,也回答一些问题……这很好。大约一年前我就开始用了,社交媒体使用也慢慢变多。

问:你曾经说过,乔布斯会看到下一个“大事件”,你喜欢iPad吗?

盖茨:它很好。前景并非如此清楚,但它看起来不错。乔布斯在设计上很好,iPad绝对是一个范例

本文来自“北大青鸟济南新东方(山东大学)校区”网站  
原文链接:

阅读(2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