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0881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156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21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6 15:01
个人简介

go!go!g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24年(1)

2023年(11)

2022年(13)

2021年(15)

2020年(38)

2019年(3)

2018年(6)

2016年(1)

2015年(16)

2014年(13)

2013年(24)

2012年(46)

分类: 云计算

2020-11-12 15:00:22

转自:
直播2.0:低成本拥有好莱坞般的神奇绿幕直播特效(文字版)



最近网上有个热点特别火,就是「在线直播」。比如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关系,为了照顾没法到学校的孩子们,就都会用直播的方式来教学。不过,虽然直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我们还是发现,大家使用直播的技术,一直停留在很久以前。基本上都是一个电脑屏幕,加上摄像头拍到的真人画面,感觉像是补了个补丁,不太好看。

所以,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一种特别简单、低成本、并且特别酷炫的直播技术—「实时抠像」效果。

对,就像上图这样,人物和电脑桌面背景融在一起,还可以实时互动的效果。是不是很有趣呢?一起来学习吧!

如何做到实时抠像的直播效果?关于「实时抠像」这个效果,我们最早是在YouTube上看到,一位教代码的博主「TheCoding Train」,用这种方式一边讲课,一边还可以和电脑屏幕上的画面互动。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种「实时抠像」的原理。前面有提到,传统的直播效果,都是电脑桌面,加上摄像头拍到的人物画面。但无论你的环境背景多么干净,它始终都会像打了个补丁一样,遮挡一大块电脑画面。


那该怎么办呢?解决方法也很简单。我们只需要把背景换成一块绿布,然后用神器OBS抠除绿布,这样你的画面就只剩下人物主体了。

是不是特别简单呢?

需要用到哪些设备和软件?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这种「实时抠像」效果的原理了。那要做到这样的效果,都需要哪些设备呢?▌摄像头首先,你需要有个摄像头。这边推荐罗技C920,价格大约是449左右。▌绿布背景接着你需要一块绿布背景。这在淘宝上就能买到,价格大概22.8到150元不等。▌补光灯最后再来个捕光灯。这个就看个人需求和拍摄环境,价格大概19.9到99元之间可以搞定。或者直接用家里的台灯,也是可以的。

用上述这些设备器材,搭建好场地之后,我们就需要安装神器OBS。OBS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obsproject.com/

OBS是一款免费的直播推流软件,直接到官网就能下载安装。它主要是用来设置我们需要的直播效果(比如:实时抠像),再经由直播平台把设置好的画面效果播放出去。如果你是要录制视频而不是直播,也同样可以用OBS进行录制。至此,我们就已准备好所需设备和软件了。再来就到这篇教程的重头戏:实时抠像的效果设置

如何用OBS设置实时抠像的效果?我们打开OBS软件,一开始要做的是设置来源。找到「来源」区里的「+」,点开就可以添加对应的画面。

我们这次的效果,需要用到的画面是「电脑桌面+真人录像」。所以在「来源」里就需要添加这两者对应的画面。▌添加电脑桌面点击「+」后,选择「显示器捕获」,就能捕捉电脑的屏幕画面。

▌添加真人录像同样点击「+」,选择「视频捕捉设备」,也就是你的摄像头,用来捕捉拍到的真人画面。


现在,你就有了两个画面。背景是电脑桌面,角落是真人录像的画面。


你还可以对添加的来源点鼠标右键,对你的画面进行更多设置。比如,把摄像头拍到的画面,水平翻转一下。


接着,是我们最关心的「如何进行抠图?」。同样对「视频捕获设备」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滤镜」。


在「效果滤镜」中点「+」号找到「色值」,打开它的设置。然后在「关键的颜色类型」中,选择绿色。


下面的参数可以帮助你,在抠像时更加自然过渡。具体的数值就需要根据你的环境与灯光来进行调节,把数值调整到看不见背景绿布即可。


设置好之后,回到我们的直播画面,就可以看到抠好背景的真人了。


如果你是录制视频,直接点击「开始录制」就可以了。如果是需要直播画面,就得在直播平台选择第三方推流,复制你的推流地址及推流码,在OBS「设置」中找到「推流」并贴上,最后点「开始推流」就能开始你的直播啦。


你是不是都学会了呢?快点一起来试试这个酷炫的效果吧!

阅读(37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