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4948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4-09 11:55:03

人生是什么——是上帝教我们走钢丝
 
 
上帝给了每个人以生命,却把所有的人生元素,弄成了悬空的钢丝状,每个人,都不得不成为高超的杂技者,颤颤巍巍地走在驾临在深空之上的钢丝。往前一步是深渊,后退一步,亦是深渊……
 
生命本身即是脆弱的,生命似乎在险恶的环境中挣扎求生,无论在社会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生命在无谓地抗争,出于主动的;出于本能的。
 
而我们生活,却更如同高空行走,心理是脆弱的,稍稍风吹草动就狂躁不已;智力是脆弱的,思考本身似乎走向疯狂的代名词;身体是脆弱的,不善加保护,立刻百病缠身,生不如死。
 
现实很多东西都如同手中沙,瞬间不见,难于把握。财富是脆弱的,多少人甚至连财富的影子都看不到,多少人却因财惹祸;权力是脆弱的,弄权者往往被称为精英,应该是走钢丝的高手,可是惨败收场往往是结局;成功是脆弱的,想复制的人往往以倒霉结尾;声名是脆弱的,无论你如何珍惜、把握,最后总是消散;热情是脆弱的,总是折腾几天就彻底崩塌;爱情是脆弱的,无论你多么努力,总是以“利用”的终结;友情是脆弱的,原来朋友真的就是用来出卖;梦想是脆弱的,几乎一片落叶就能把它扼杀……
 
面对如此高难度的人生钢丝,我们似乎看到“安贫乐道”的逍遥力量。但是,这也是脆弱的,物质的风潮席卷全球,即使能够在狭小的空间把握自己,也会摇摇欲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落入深渊,走另一个钢丝去了……
 
 
阅读(10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