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5213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8-28 00:49:34

阴沉的黑暗再次试图笼罩大地,远处城市的灯火依然顽强地映照着天空,蒙蒙的红色,不断晃动着人类的文明映像;空调斜着大嘴,声嘶力竭地醒来,无力地驱除地球过多的热量;笔记本也呼呼地吐着热风。似乎一切都充满了躁动、不满、抱怨和迷茫……


是夜,不知道多少人再度无眠,眼前仿佛无数次地闪动着:“压力、未解决!”没有一颗星星的夜空,已经无法提供给我们最为清澈的答案,一切都迷失在茫茫的黑雾中……


有多少憧憬变成了现实的幻境,有多少忧虑成为真实的噩梦;多少期盼最终成为虚空,多少恩怨最后成为冷漠;多少人用仅有的匕首,搅动着另一些人无法愈合的伤口;多少繁华、高楼大厦,终为人去楼空……最大的庆幸,最大的企盼,就是自己是人生游戏的看客,而不是里面被命运操纵的角色。


乱飞的思绪,并无法改变惨淡的现实;头脑的风暴,在磐石的真实中,无法激起任何涟漪。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忘记、适应、迎合、顺从……甚至,这样都不能拯救自己,狂风暴雨来袭时,我们依然浑身泥水,狼狈不堪。

狂热、迷乱、失忆、追求、逃避、欢乐、苦痛、智慧、愚笨……都不能逃避厄运对你的最后一击!这是来自天国的惩罚,只不过看似人间的巧合,甚至自己也不过认为是碰巧的倒霉!

究竟一条鱼怎么折腾,才能挣脱致密的渔网?怎么挣扎,才能在哥斯拉的巨盆大口下幸存?那些掉在地上的家伙,趴在干涸的下水道里虚弱地喘着气,眼中却放出真实的幸运的亮光!


于是,自己无言以对,恭喜,你们成为灾难的看客,厄运的见证。鱼的命运,也是自己的结局。值得庆幸的是,自己毕竟也曾经幻想成为一条鱼!


阅读(8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