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471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6-24 00:53:45

摇摇欲坠的生活!

  也许,这就是成人的世界:

  每天,维持摇摇欲坠的生活:摇摇欲坠的经济、摇摇欲坠的感情、摇摇欲坠的
  健康、摇摇欲坠的信心、摇摇欲坠的勇气、摇摇欲坠的欲望、摇摇欲坠的联系、
  摇摇欲坠的地位、摇摇欲坠的形象、摇摇欲坠的未来。每天,我们都在摇摇欲
  坠、提心吊胆、浑浑噩噩的日子中挣扎着、期盼着、失落着、完蛋着!

   也许,这样的生活,是“摇滚着“生存,尽管摇摇欲坠,却依然摸爬滚打,不知来生,不问往事,似乎我们落入不明原因的陷阱中,无法为自己的梦想前进,每天看着纸醉金迷的生活,依据最为庸俗的人的渴求,我们滚动着,忘却了一切信念和梦境。

  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才会回想曾经的少年心思,曾经无数次流泪的誓言。可是,这一切都不存在了,我们每天看着天空,跟随着从屏幕灌输的感觉,狂奔,甚至不惜真实的牺牲。

  究竟我们需要追寻什么?或者说,究竟我们可以放弃什么,为什么各种东西一定要得到?难道饥饿、卑微真的那么令人恐慌?似乎每个人都在抛弃平静的生活,而选择似乎只存在于电影中的生活。
 
  于是,拚杀归来,发现自己处于“摇篮时代“,似乎自己是一个破旧的摇篮,摇篮已经要崩溃,但是我们还是不死心,将一些重物依然拼命塞到里面,期待发生奇迹,破篮子可以变成湾流200,带我们踏上天堂之旅。

  但是,似乎毫无选择,只能继续摇摇欲坠,喝口酒、啖口菜,一切如同一场重新开始的梦境,周围的一切依然摇晃着,自己依旧活着……
 
  这就是生活。


ADD:

世界杯期间,一切郁闷,都可以暂时消散,世界在90分钟内绝对美好,无论看到是完胜、还是惨败,我们,重新拥有了自己……(画外音:嘿,哥们,啤酒喝多了吧……呃……是啊,来根烟抽,刚才比赛几比几来着?……K)


阅读(10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