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7783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6-02 00:59:29

当我们再回首?我们能看到什么呢?

看到我们辛勤的道路?还是庸懒地青春?看到对未来浪漫地幻想?还是对苍白现实的绝望?

当我们贫穷沦落、街头流浪,怀疑是否自己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是否会想到,我们也有飞黄腾达、腰缠万贯、指点江山、藐视群雄的时候?当我们在都市之颠,品着咖啡,欣赏着美妙的音乐和艳丽的风景,盘算着自己和他人的得失时,是否能想到,我们也有众叛亲离、举目无亲、走投无路的时候?

当我们再回首,我们会看到过去的荣耀,不再是荣耀;过去的耻辱,不再是耻辱;过去的困境,简直不值一提;过去的梦想,简直如梦幻的童话。

那么,我们为什么会回首?是我们被生活的压迫,希望放松自己的身心?是我们青春逝去,精疲力竭?是我们被梦想抛弃,看破了红尘?还是我们极度无聊,希望找到人生的意义,填充BLOG的空白?(今天也是特别的日子,每个孩子未来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空白的Blog,他们会写些什么呢?上帝祝福他们吧!)

当我们心底的利益摆放在我们前面的时候,我们的眼光只会盯住前面,根本不会想到回首前路,即使想看看历史,也会对史前文明更感兴趣(就是人类根本不存在时,却有人类的文明痕迹)。自己的历史呢?每个人都不愿意去多想,除非到了升迁的时刻……

雨夜,只有在雨夜,静寂无声,孤独一人,透着血色的眼光,试图看透自己真实命运的秘密,我们能看到什么呢?特别是,自己能看到什么呢?即使看到了,又有什么用呢?

可是,自己毕竟看了,也似乎看到了些什么……


阅读(6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