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497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5-01 23:36:47

                                                —— 简单诳语,一笑略之

  年少的时候,看到万劫不复,认为很恐怖,起码,认为这是人世间最残酷的死法。但是,现在,自己终于醒悟,原来,万劫不复,是一种幸福……

  这个世界,比万劫不复更为糟糕的,是活着!任何人都早晚会面对这个问题,正如几乎成为贬义词的:to be or not to be……

  面对现实,无言,自己祈求万劫不复,不要让自己面对,不要让自己承受,不要让自己一笑而过……

   也许人类已经足够伟大,征服自然,征服敌人,但是,却没有人能言征服了自己的内心。情感、欲望、情绪、灵智、感受、愿望、理想、感受、爱情、自由、金钱……一切都在内心中荡漾,甚至失去控制,一切的困扰,都在逼问自己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还活着?

   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一丝冷静的语丝:你必须活着,承受你的命运,你的命运,注定让你活着,直到走完上帝手涂的旅途。此间,无论生病还是健康、生存还是毁灭、贫穷还是富贵,你都必须遵守上帝赐予的恩典,无论是痛苦还是欢乐、煎熬还是顺畅、卑微还是富贵……

   似乎,在一个人还是细胞的时候,上帝站在华贵装饰的人生门前,庄严地问:你愿意么?我猜想当时自己是如何回答的,如果时光可以再来一次,我会说:NO,即不冒失,也不兴奋,哪怕上帝的另一个选择是“万劫不复”。

   为什么这样才能最为幸福?因为,“万劫不复“的真实含义是:逃避!


后记:
 
   仅以此文献给天下辛苦生存的人们!如果你很幸运,那么,请忽略它。


阅读(8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