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5258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1-13 23:16:30

人生的很多时候,都会有人劝你,不要放弃自己,不要放弃未来。此刻,真正的含义却是说:你根本没有放弃的权利。各种各样的人生债务,迫使你不能放弃,为了生活、生存、亲人、孩子、理想、爱人、朋友,似乎一个人说放弃,实在是没有合理的理由。

因此,也羡慕自弃者,实际上放弃本身,在日益炫耀、疯狂全球化的城市里,简直说的上是一种幸福,比端坐酒吧,喝的酩酊大醉的人更为幸福,比宝马香车的生活,更加让人向往。放弃,意味着欲望的消失(或者是暂时消失)。

自弃者,往往来到人生的底线,如果继续放弃,恐怕只有生命了。但是,我们自身的本能,社会的自动平衡本能,会让我们重新回到无法放弃的轨道,继续为着上帝画好的路线,无谓的前行。

如果我们能够自弃(不是天生丽质难自弃那种),那么,我们是多么地幸福、轻松,同时,自弃者又是无所畏惧、天下无敌。因为,自弃者,彻底揭示了社会纷乱的引擎,让一切随风而逝。自弃者,无为、无谓、无治、无思、无靠、无欲,似乎比“禅机“更加禅机。

但是,当我们真的想放弃的时候,却又太多的阻碍,小到自私的利益,大至国家的未来,我们似乎一样也不能放弃,或许,真正地放弃存在于我们的想象之中,存在于升华的柏拉图世界。

也许,以后无聊时会开一个酒吧,称之为“自弃者”


阅读(76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残酷的音乐

下一篇:后春节时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