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4649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1-09 01:39:36

我们思考,我们存在,我们深思,我们领悟更多,思考的尽头是什么?

思考的尽头,也许是行动,我们心中产生了规划,开始试图进行现实行动了。但是,行动的尽头是什么呢?也许是结果,简单的说,就是成与败,那么成败的尽头又是什么呢?

成败的硝烟散尽,我们还是沉入思考,进入一个新的循环,这个循环周而复始,直到消耗掉我们的生命,生命噶然而止到什么循环点,我们无法预见,也不需要预见。

在不断的到达尽头的追求中,我们在循环的空隙中享受(忍受)生活的洗礼,我们也许会爱恨交加,也许会吃喝玩乐,也许会婚丧嫁娶。生活如同黑白珍珠,嵌入到我们思考的层台中。

但是,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每个人的思考,都难以取得每个人的认同和欣赏,更多的是可笑的一面,这也是上帝所赋予思考的特性,甚至自己对自己的思考都感到非常可笑,庸人自扰,成为自己思考的真实写照,但是自己却无法停止思考。

因为,自己不知道,失去了思考,自己还能剩下什么。如果自己的计算机内存多么小,CPU多么差,硬盘多么差,自己也希望它顽强地运转,甚至去解决世界最为棘手的问题。

思考着,发笑着,等待生命尽头的无情来临的一天。但是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要思考,就要存在,无可阻挡。
阅读(90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痛苦的等待

下一篇:残酷的音乐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