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107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152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3 17: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

文章存档

2010年(9)

分类: LINUX

2010-01-13 18:28:53

什么是 Linux ?
Linux 是在 1991 年由芬兰大学生 Linus Torvalds 写的一个核心作业系统...

Unix 与 Linux 的历史 ...
Multics 系统:由Bell(贝尔实验室)、MIT(麻省理工学院)与GE(美国通用电器)合作开发的一个系统;
1969:K. Thompson 替 DEC 公司写了一个简单的 file system 系统,此为 Unix 的前身,但是 Unix 一词尚未出现
1973:由 Bell 的 D. Richie 以 C 语言改写了 Thompson 的小系统,全部以 ASCII 档案进行改写,方便于应用!此时为第一次出现 Unix 这个作业系统的名词,不过,由于 Unix 乃针对不同的硬体而设定,因此仅出现在大型的 Server 上面看到!经过数年后,有底下几种版本:
1. System V 来自于 ATT 公司;
2. BSD 来自于加州理工学院;
3. AIX 来自于 IBM 公司
1979:Richard Stallman 倡导 Open source 精神;
1984:GNU 与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FSF)由 R. Stallman 倡导;
1986:Xfree86 出现在 Unix 上面,且在 1994 年整合于 Linux 中!
1991:芬兰大学生 Linus Torvalds在网路上首次公告 0.02 版的 Linux Kernel ,称为 hobby。
简单说明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的精神:
GPL 的授权之软体,乃为自由软体(Freeware),任何人皆可拥有他;
开发 GPL 的团体(或商业企业)可以经由该软体的服务来取得服务的费用;
经过 GPL 授权的软体,其属于 Open source 的情况,所以应该公布其原始码;
任何人皆可修改经由 GPL 授权过的软体,使符合自己的需求;
经过修改过后 Open source 应该回馈给 Linux 社群。
(PS. Open source 最大的优点为多人维护, debugs 的速度较快,程式亦较为安全,但是缺点则是缺乏‘专人’维护!)
linux将在今后兴起。
阅读(19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