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8922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241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6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28 10:04
个人简介

keep moving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6)

2013年(7)

2011年(7)

2010年(42)

2009年(2)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04-20 17:25:49

Excel显示数字时,如果数字大于12位,它会自动转化为科学计数法;如果数字大于15位,它不仅用于科学技术费表示,还会只保留高15位,其他位都变0。
Excel打开csv文件时,只要字段值都是数字,它就认为该字段类型是数值。但我们存放在数据库中的纯数字char有可能会超过15位,这样导出csv文件后,用excel打开看到的字段值就不对了。
网上的解决方法
1、将单元格格式设为文本,但行不通,还是会以科学计数法显示
2、将单元格格式设为特殊,类型邮政编码,这样不会以科学计数法显示,但是数字超过15位时低位还是会变0;
3、新建一个新工作表,用数据导入自文本文件功能,将csv导入到工作表中(分隔符逗号,每一列格式都设为文本)
,这样可以正确显示,但是每次导出新csv文件都要这么做比较麻烦,而且我们也不可能让客户去进行这个操作。

参考这篇文章 java导出csv用excel打开后数字不用科学计数法显示
我在mysql导出csv文件时,设置字段值用制表符\t括起来(outfile 'e:\\test.csv' fields terminated by ',' optionally enclosed by '\t' lines terminated by '\r\n'),这样excel打开csv文件时,会将数值用文本格式显示,而不是数值格式,因为我们的数值前后都有制表符\t,而不是单纯的数字。这样打开导出的csv文件就可以正常显示了。

阅读(67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