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7020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501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2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04 20:1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1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1-02-01 00:07:29

初来CU ,先来写一篇小文章

转入正题


先声明,主机上运行的是windows xp系统,虚拟机上跑的是linux系统,我用的是ubuntu,其它发行版的应该也基本上是一样的。

    首先,安装vmware tools

    当然,首先你的电脑上得安装上虚拟机,VMware Machine。(我用的6.5.2版的)
    打开vmware,但不运行linux系统,查看一下linux虚拟机是否有CD-ROM,这是在VM > settings 里面可以看到,如图:


图中可以看到有CD/DVD,如果没有也可以点 Add按钮 自己添加,如下图:



我们安装vmware tools时要用到CD-ROM,所以我们要确保这个得有。要注意一点,这里要选择物理光驱。


    完成上述步骤后,我们就可以启动linux系统了。

    启动linux了后,就点击 VM > intall vmware tools (在 vmware 的菜单中),这时,在linux桌面上就会出来一个CD-ROM的图标。如下图中的VMware Tools图标。


打开它,里面有两个vmware tools文件,选择一个安装就是了。这个不多说。还有就是,安装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提示,你一路 ENTER ,选择默认就是了。

接下来,我们来配置linux系统。
先在linux系统下建立一个共享文件夹。
    比如,我把 work 文件夹共享了(如下图中的work文件夹)。
    work 文件夹上右击鼠标,选中 sharing options ,如下图:



点击Sharing Options后,出来这样一个对话框



勾上必要的选项后,点击 Create Share就行了。

这样,linux系统的配置就完成了。

接下来,我们再来配置windows系统。
    首先双击 “我的电脑”,出来如下窗口

 

   点击菜单中的“工具”,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出来如下界面:



然后点击“浏览”  ,找到我们在Linux下面共享的文件夹work,这个work 文件来就是linux系统下的共享文件夹,正因为是共享文件夹才会出现在这里允许windows系统访问。



点击 “确定” 就好了。出来这样一个界面:


点“完成”,就好了。

如果我们在这里找不到共享文件夹,那我们就可以直接输入文件路径。比如:\\zhousm-desktop\work再点完成就行了。当然这里的路径是跟据各自不同的。zhousm是我的linux用户名。我们输入这个路径也能连接到linux系统这个共享文件夹。

这样完成后,在我的电脑窗口中就会多一个网络驱动器,如图:



这个图标就是我们刚才创建的。
下面,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个驱动器访问虚拟机Linux系统下面的文件夹了。




和下面这幅图比较下,看是不是一样的。



到这里,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


阅读(16711)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初记

下一篇:编译busybox1.7.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