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6327
  • 博文数量: 35
  • 博客积分: 264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2-12 19: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14)

2010年(20)

分类: LINUX

2011-01-09 14:43:53

 2010-04-21 16:21  佚名  互联网  
  • 摘要:Linux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系统占用空间小,可以安装在U盘中。这个时候LiveUSB就能让大家随时随地的享受Linux系统的快感。
  • 标签:

对于广大Linux系统的爱好者来说不可能在任何一台电脑上使用Linux系统,这个时候一个U盘就帮你搞定了这个问题。在U盘白菜价的今天,相信不少人都拥有一个G级以上的U盘了吧,而现在主流的Linux发行版都有提供iso,但用这个iso基本上只有刻录和硬盘安装,Archlinux还好,有img镜像下载,可以直接dd到U盘上,其他发行版的基本上只有iso镜像。

对我来说,除非用可擦写刻录碟,否则刻录就算了,硬盘安装的限制又比较多,那我们何不直接将这个LiveCD转换成LiveUSB,然后用这个LiveUSB安装相应的发行版呢?而且U盘的读取速度怎么都比CD的快吧,还能反复使用,需要删除时直接将U盘格式化即可。

说了那么多,那如何将LiveCD转换成LiveUSB呢?答案在这个 UNetbootin (项目主页)工具上,有Linux和Windows版。看下图

LiveUSB安装

UNetbootin界面很直观,我就不多说了,看图选择硬盘上的iso镜像文件

LiveUSB安装

点确定后开始制作LiveUSB

LiveUSB安装

制作好了,我们来看看U盘上的情况

LiveUSB安装

可以看到,我1G的U盘还有很多剩余空间,现在我可以很方便的添加内容了,不会像用DD写镜像那样,太多的空间都浪费了。

转载

阅读(17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