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0884
  • 博文数量: 2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04 21: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5年(140)

2014年(79)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5-07-14 15:57:19

/> 安装在单硬盘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如果忘记管理员密码,可以直接用带有winPE的可启动光盘上的账号破解工具,将管理员帐号得密码直接改为空。相对于windows xp sp3,可能稍微有点差别是,PE上的帐号破解工具无法自动找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统的SAM文件,其实SAM文件还是在windows\system32\config下,手动查找一下就行了。    而一般安装在做有RAID的服务器上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再用winPE破解管理员密码就不行了,因为winPE上没有RAID驱动,所以帐号破解工具无法打开磁盘上的SAM文件。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这么做:

1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统安装盘引导启动,进入安装语言选择界面,如下
 
2这时,按shift + F10,会弹出命令提示符界面,如下
 
进入系统盘,如图:
 
3找到osk.exe,将其删除,然后用cmd.exe替换osk.exe
 
然后,执行命令exit,退出命令提示符,关闭语言选择窗口,弹出如图提示窗口,选择‘是’。
 
系统自动重启,取出系统盘,进入提示输入ctrl+alt+del的图形界面时,单击左下角的轻松访问按钮,勾选‘不使用键盘键入(屏幕键盘)’如图
 

点‘确定’后,弹出命令行提示符,如图
 
用命令net user user1 asd@123 /add,建立密码为asd@123的用户user1,然后将该用户加入管理员组,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otrs user1 /add
 
退出后,可看到如图界面
 
user1登录系统,关闭弹出的窗口osk.exe
 
 
顺利进入系统,说明新用户已生效,随后,为管理员用户administrator更改密码。
 
更改完成后,注销,用管理用户登录,随后又见到久违的界面了。如图
 
从其他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统下将osk.exe拷贝到windows\system32下覆盖用cmd.exe替换的osk.exe,这样就还原了原系统。
 
随后,如果不想保留user1用的可将其删除,然后将系统盘下‘用户’目录下的文件夹user1删除即可。
 
阅读(24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