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9784
  • 博文数量: 90
  • 博客积分: 1201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20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9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0)

文章存档

2013年(10)

2012年(80)

分类: 信息化

2013-03-19 17:18:47

昨天说了一下“intext”的用法,今天就来粗略的介绍一下“intitle”的用法。“intitle”顾名思义就是你想搜索的关键字要包含在网页的标题中。下面还是来举个例子来说明。假如你想搜索“奥巴马”,你可以在google搜索框里面这样子来填写:
intitle:奥巴马,如下图:

你会发现“奥巴马”以高亮的形势显示在了网页标题中,这就说明google在网页的标题中搜索关键字“奥巴马”。尽管网页正文部分也出现了关键字“奥巴马”,但是google并没有在网页的正文部分查找。那你也许会感到疑惑:这个直接搜索“奥巴马”有什么区别吗?下面就来说明一下两者之间的区别。
假如你直接搜索“奥巴马”,你会得到这样子的结果:

你会发现关键字“奥巴马”同时以高亮的形式出现在了网页的标题和正文里面,这说明google同时在标题和正文里面查找了关键字“奥巴马”。如果你只想在网页的标题中搜索关键字“奥巴马”,显然这种方式不是你想要的结果,你应该采取第一种方式搜索。
好了我们再来看一下何为网页的标题“title”。我们在第一种情况下,随便点一个链接进去看一下:

点击这个链接后进入网页如下:

然后我们想办法查看网页的源代码,一般右击鼠标选择“查看网页源代码”即可。如下图:

你会发现关键字“奥巴马”出现在了之间。熟悉HTML编程的人肯定知道之间的内容表示网页的标题,这下子知道“intitle”的用法了吧!好了,写到这里,谢谢浏览!
阅读(474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