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2686
  • 博文数量: 90
  • 博客积分: 1201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20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9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0)

文章存档

2013年(10)

2012年(80)

分类: LINUX

2013-01-16 09:24:58

一直比较困惑一个问题,都说ffmpeg功能很强大,但是自己一直没有去研究一下,今天终于见识了一下它的强大之处了!

首先当然是在linux下编译和安装成功ffmpeg,关于具体的安装流程,可以参考我前面的一篇博文!

这里就直接介绍怎么把.h264纯码流打包成.mp4 .avi等格式,我想这个问题也一定有很多网友在研究中,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说白了,其实只要ffmpeg安装成功,打成各种格式一直是一条命令的事儿!关于ffmpeg更多的命令介绍,请参考这里:

要想把.h264纯码流打成各种格式的文件,首先你得有个.h264的纯码流文件,例如sample.h264,不知道csdn博客上怎么上传附件,要不然我会把我的sample.h264上传上来了。我想只要是标准的h264码流,应该都没问题!

看一下我的路径下的sample.h264码流文件:


用命令:

ffmpeg -i sample.h264 output.mp4
之后,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output.mp4的文件,如图:

之后,把它拷贝到windows下用暴风影音直接打开观看即可:


这里利用msn截图,但是截出来是黑屏!


阅读(7679)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Tina_TingZ2014-08-13 15:08:00

博主,想咨询下,我现在有PS封装的H264格式的码流能够获取到,每次获取到的都是byte[]格式的数据,我怎么能把他保存为AVI或者MP4视频文件,并且能在第三方播放器播放呢,例如暴风影音之类的,我邮箱是397113513@qq.com,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