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42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42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08 13:4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虚拟化

2014-05-02 00:05:43

原文地址:关于Exsi的一点小总结 作者:forgaoqiang

1、vsphere中的Esxi中的操作系统称作 HypervCentersor ,是基于Redhat Linux的改良规约版本,大部分bash还是能够使用的,只是网络资源都是由 HypervCentersor 操作系统管理的,因此无法使用ifconfig之类的命令操作。
 
2、NIC teaming 指的是多个物理网卡合并成一个网络界面来给单台的设备(比如Exsi)使用,可以保证在一个网卡出问题的时候,系统能够通过另外的网卡继续常规任务。
 
3、Esxi中的网络,物理网卡称作 vmnic0 ,虚拟交换机则是vSwitch0 开始编号的,默认系统会创建一个vSwitch0的交换机,每个交换机可以由一片或者多片vmnic组成。
 
4、Esxi中的虚拟交换机是通过端口组(Port Group)进行逻辑区分的,不同的端口组具有不同的功能,Esxi具有三个端口组分别用于不同的功能:
①主控台(Service Console):用于连接到Esxi主机的通讯接口,必须拥有一个IP地址,通称为 vswif,第一个主控台端口就是 vswif0。
②ESXi内核(VMKernel):用于Esxi高级功能,比如vMotion,HA,FT(Fault Tolerance)等,通称为 vmk,第一个就是 vmk0.
③虚拟机通讯端口组(Virtual Machine):用于给虚拟机进行通讯的端口。这些端口可能连接到几台相连的虚拟交互机上,也可能连接到真实的物理交换机上面。
 
5、vSwitch和物理网卡的关系
一个vSwitch至少需要一个物理网卡,但是一个vSwitch上可以同时有3中端口组,多个vSwitch无法使用同一个物理网卡,就是这样的对应关系。
 
6、VLAN组件
VLAN的观念和虚拟机或物理机无关,主要是划分网络以及安全上相关的服务,要让vSphere支持vlan,必须让物理设备支持vlan才可以,可以在创建端口组的时候,在属性里面设置 VLAN 号
 
7、VM上面的网卡
①vlance网卡,在没有安装vmware tool的主机上的网卡,只有基本的联网功能,无更多的配置。
②vmxnet网卡,安装vmware tool之后,vm中的网卡就变成了 vmxnet 网卡,这是一个高性能的网卡,具有更多的配置选项。
 
阅读(14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